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四川南充“三驾马车”引领县域经济快速发展
时间:2019-07-28 10:03:02  来源:

  本网讯(四川法治报记者 许尔斌)兴业方能兴县。7月27日,四川南充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县域经济发展大会,正式吹响了该市九县(市、区)向县域经济发起冲锋的集结号。之前,在全省分别获得县域经济金、铜奖的阆中市、顺庆区、南部县的“三驾马车”,在此次市级召开的县域经济发展大会上,市委市政府同样对标对本,为“三驾马车”再次分别授予了金、铜奖励。唯有阆中斩获了省、市两枚金奖并捧回了奖金1.2亿元。

  印象嘉陵江,山水南充城。近年来,川东北重镇的南充在经过一波又一波洗礼后重新站了起来。南充市委市政府一班人,敢于亮剑,勇于创新,不断创造了南充经济发展史上的奇迹。地区社会生产总值亦步亦驱、连年攀升,2018年正式迈入了2000亿元俱乐部,成为四川省排名前五的第一方阵。县域经济的发展势头只增不减贡献巨大,九县(市、区)大抓快上、你追我赶成为县域经济发展的主力。项目建设、三产建设高潮迭起,为实现县域经济快速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阆中市大打旅游这张牌,始终扭住牛鼻子不放,成为文旅发展的龙头先锋,把古城金字招牌越擦越亮,文旅融合助推经济发展实力。顺庆区筑巢引凤、招大引强、招强引优,工业三产“”举案齐眉”、强势跃进。南部县聚焦工业强县战略,创新驱动培育特色产业,做活城市经济和乡村振兴,因地制宜建设美丽田园,带动经济腾飞。高坪区、嘉陵区、仪陇县、西充县、营山县、蓬安县也不甘示弱,经济发展一马当先,各具特色、有为有位,竞相发展。

  南充是除成都外全省第二人口大市,人口体量大,又属欠发达地区,中央、省上都一直十分关心关注南充发展尤其是县域经济发展。因此,南充召开的县域经济发展大会,就如“及时雨”浇灌在南充大地上。

  会上,南充市委书记宋朝华针对南充县域经济发展的特点,立足长远,分析要害,分担责任,鼓舞干劲。他说,县域经济正处于蓄势突破的攻坚期、转型升级的关键期、政策机遇的窗口期“三期叠加”的重要关口。必须做好县域经济的“谋”与“动”,在大总量中加快发展。

  按照争创四川省经济副中心入门标准,南充市经济总量到2023年要突破3000亿元。初步目标就是顺庆区要突破600亿元、南部县要突破500亿元、阆中市要突破350亿元。仪陇县、营山县要分别突破300亿元,高坪区、嘉陵区、蓬安县、西充县要分别突破250亿元。

  “三驾马车”效应要作为引领全市县域经济发展的标杆。

  宋朝华指出,南充将推动顺庆区作为“城市主城区”做大城市经济、优化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高坪区、嘉陵区、阆中市、南部县作为“重点开发区县”,加快推进“两化”互动、“四化”联动;西充县、仪陇县、营山县、蓬安县作为“农产品主产区县”,奋力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总体格局为变资源优势、区位优势、产业优势为经济优势和发展优势,充分激发县域经济发展活力,协同发展、特色发展,着力构建“一主一副、区域协同”发展格局,为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奠定坚实基础。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