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南充擦亮五张名片 建设文旅强市
时间:2019-07-29 07:36:38  来源:

  本网讯(四川法治报记者 许尔斌)印象嘉陵江,山水南充城。7月28日上午,在美丽的嘉陵江畔,四川省南充市高坪文化艺术中心会场内座无虚席,南充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在这里盛大召开。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擦亮南充确立的“将帅故里•红色文化”、“历史名城•三国文化”、“中国绸都•丝绸文化”、“印象嘉陵•生态文化”、“世界古城•春节文化”五大名片,确保五大名片的顺利推进实施。

  南充市委书记宋朝华,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群刚等市级领导,参加市委六届十次会议的市委委员,相关单位负责人,投资南充文旅项目的企业家代表,社会相关人士,中、省、市级媒体约千人参加了当天会议。

  近年来,南充认真落实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以“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为目标,擦亮五张名片,努力提升“印象嘉陵江·山水南充城”知名度、美誉度,大力推动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和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文化强市旅游强市。

  “南充那么美,好想去看看” ,一座多姿多彩文旅元素丰富的城市。

  “南充那么美,好想去看看” —位来自陕西广电数字电视微信名叫陶子的姑娘,在今年春节央视上看到了南充美景,一直好想去南充,此次借南充文旅大会讯息来到南充,终于梦圆和感叹嘉陵江畔之美。近年来,有许许多多象陶子姑娘的慕名者来到南充旅行,不虚南充行,收获满心喜。

  南充市委书记宋朝华在当天的文旅大会上指出,南充召开文旅大会,主要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发展的重要论述和全省文旅大会精神,确保中省精神在南充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集中宣传推介南充文化旅游资源和重大文旅项目,提高南充文化旅游的知名度、影响力。明确南充文旅发展的总体思路、奋斗目标和工作重点,建设文化强市、旅游强市,打造全省文化旅游副中心。这是南充文旅融合发展的总动员、推进全。

  南充,既古老又现代。是一座拥有2200多年城建历史的文化名城,有着深厚的历史底蕴和丰富的文旅资源,嘉陵江将她最柔美的300公里身段留在了这里。如今,双机场、双高铁、双码头具有现代化的立体交通网络业已呈现。这里更是孕育出了独具魅力五彩缤纷的各种特色文化。宋朝华从文旅融合、大势所趋,从文旅强市、大有希望,从文旅强巿、大有可为三个大标,以立足南充,面向全球,用气势恢宏的章节,对南充文旅如何发展、快速发展娓娓道来,作岀了细致入微的研判解读和部署。

  做响“将帅故里·红色文化”,打造全国红色文化旅游目的地。

  提升朱德故里文化旅游品质,建设张思德干部学院全国宗旨教育基地,打造客家民俗博览园、川北客家精品民宿集群,完善马鞍全国历史文化名镇旅游服务功能,创建全国红色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提升张澜故里文化旅游品质,按照5A级景区标准提档升级。提升罗瑞卿故里文化旅游品质,建设全国公安民警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争创国家4A级景区。整合全市红色资源,推出罗瑞卿纪念馆—张澜故里—朱德故里—张思德纪念馆——南部长坪山红军石刻标语群—阆中红军纪念园红色文化旅游精品线路。

  做响“历史名城·三国文化”,打造东亚三国文化旅游目的地。

  保护开发相如故城,加快创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争创国家5A级景区。提升西山风景区三国文化旅游品质,按照5A级景区标准提档升级,打响“三国之源”品牌。提升鹤鸣山旅游景区、三国文化创意产业园品质,争创国家4A级景区。保护阆中汉桓侯祠,扩大文化旅游影响。推出顺庆—高坪—蓬安—西充—阆中三国文化旅游精品线路。

  做响“中国绸都·丝绸文化”,打造全球丝绸文化旅游目的地。

  加快建设“丝绸源点”景区,争创国家5A级景区、全省工业旅游示范基地。提升嘉陵丝绸文化主题公园、嘉陵丝绸博物馆,创建全省工业旅游示范基地。加快建设阆中文化创意产业园和阆中丝毯文化创意产业园,创建全省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园区。把中国西部丝博会办成国际性经贸和文化盛会。推出高坪“一园”、嘉陵“一园一馆”、阆中“两园”丝绸文化旅游精品线路。

  做响“印象嘉陵·生态文化”,打造国际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

  整合南充主城区沿江30公里文旅资源,打造“印象嘉陵江”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推动升钟湖等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推动嘉陵天乐谷等创建省级旅游度假区。加快建设嘉陵江夜游、西河生态乡村旅游开发、中法农业科技园、七宝寺书香小镇、阆中宜华国际康养旅游度假区、南部满福坝水城、西充凤鸣—义兴有机乡村慢生活示范带、仪陇金松湖城市生态旅游、营山芙蓉山文旅产业园、蓬安第一桑梓等重点文旅项目,把南充嘉陵江国际马拉松办成世界级品牌体育赛事。通过文化铸魂、生态打底、交通串联,将嘉陵江南充段建成国际生态文化旅游大走廊,推出嘉陵江生态文化旅游精品线路。

  做响“世界古城·春节文化”,打造世界古城文化旅游目的地。

  推动阆中古城融入“大蜀道”,打造成为核心节点,联合申报世界文化遗产。保护阆中古院落、古建筑、古街道,提升古城夜游和阆苑仙境实景演出,完善休闲度假产品体系,进一步彰显文化旅游魅力。把阆中春节文化博览会办成世界华人的春节盛会,把嘉陵江国际龙舟赛、阆中古城国际马拉松办成具有世界性影响的体育活动。推出阆中古城文化旅游精品线路。

  (编辑 李玉兰)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