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使命在肩 尽心尽力两年提出23件议案建议
时间:2019-08-26 10:57:57  来源:

  雅安市雨城二中校长、区民盟副主委庹庆明当选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两年来,立足本职,认真履职,深入群众,倾听民心,了解民情,关注民生,积极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二次会议,认真落实会议精神,为推进四川发展振兴,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会前认真调研准备

  作为代表,庹庆明坚持政治理论和党的方针政策的学习,着力提高政治思想素质。两年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牢固树立了政治意识和党对一切的领导地位,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同时,他加强法律法规知识和代表履职能力的学习。重点学习了《宪法》、《代表法》等法律法规,提高了法律知识。针对“事业人员在职及退休人员病故一次性抚恤金发放”“加大欠发达地区学前教育投入”等方面的问题,他查阅了大量的资料的同时,还专门向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张德明请教,联系实际学,切实提高了履职能力和水平。

  两年来,庹庆明先后深入基层,走访群众,调研民情,倾听民声达50余次。作为一名来自于基层教育系统的代表,他关注教育事业的发展,通过与广大教育工作者的朝夕相处,提出了关于修改〈教师法〉的议案》,建议教师节修改为9月28日等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他心系群众,在学校灾后重建过程中,通过与企业和农民工的沟通了解,提出了《关于建立拖欠农民工工资长效机制的建议》,经过各方的积极努力,国家有力地开展了相关工作,问题得到了有效的解决。


(庹庆明如数家珍告诉记者学校所获荣誉)

会中积极建言献策

  两年来,庹庆明认真参加全国两会,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共提出《关于修改〈教师法〉的议案》、《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中“结婚年龄”条款的议案》等2件议案,《关于乡村教育振兴的建议》等21件建议。

  作为一名基层教育系统代表,他关注教育事业的发展,关注教师的生存现状,《教师法》至今已有25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进入新时代,要求把教师队伍建设放在事关民族复兴伟业的优先位置,就如何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做出了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

  两会期间,庹庆明每天认真作笔记、写心得,将所学、所感、所思、所得及时记录下来,笔记达5万多字。两会期间,他积极参与《报告》审议,先后5次作了关于教育、司法、生态等方面的发言,为国家发展建言献策,为中央部委决策提供依据。其中《关于加大对国家重点生态区转移支付力度和生态补偿力度》的发言得到了财政部的高度重视,并积极与他沟通,落实发言中的建议。

会后做好宣讲落实

  两会结束后,庹庆明回到雅安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将自己所写的笔记归纳整理,及时消化吸收,为大会精神的宣讲、传达作好充分准备。

  今年参加全国两会后,第一时间他在区委常委会、区人大常委会和人大机关、教育系统等进行了宣讲。两年来,先后在市区级单位及学校宣讲达23场。先后应邀赴江苏、上海、成都、资阳等地实地调研,积极参加人大代表的考察调研活动,积极关注民生,提前谋划和准备建议意见。

  庹庆明爱岗敬业,为学校发展尽心尽力。根据学校的办学特点和学生生源状况,充分发挥学生的爱好与特长,提出了创办“文体并重的特色学校”模式,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雨城二中以“体育特色”为突破口,以普通教育、职业教育、体校教育“三教合一”的特色办学方式,积极探索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素质教育之路。学校先后被评为“四川省二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国家级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学校”“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学校体育俱乐部先后建立射击、射箭、举重、摔跤、皮划艇、篮球等14支项目队。截止2019年,学校为省级及以上运动队输送优秀运动员近600名,其中为国家队输送11名优秀运动员(培养世界冠军5人),共获得洲际冠军19个、全国冠军44个、省级冠军172个。

  担任全国人大代表两年来,庹庆明不负重托,认真履责,既将老百姓的心声带到两会、带给中央,又将全国两会声音和国家最新政策及时传递到基层一线,忠实地履行了一名人大代表的神圣职责。庹庆明表示,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总书记讲话精神化作奋斗的动力,尽心尽力履行代表职责,爱岗敬业奉献,通过奋斗实现人生的价值,为社会作出积极贡献,作一名合格的人大代表。
 

  刘谦 李月萍记者 杨棕贤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