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遂宁高新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时间:2019-09-14 12:39:13  来源:

  本网讯(罗孝伟)9月12日,遂宁高新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大部署,对园区开展主题教育工作作出安排。遂宁市委副书记、遂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冯发贵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正县级干部杜云志对高新区开展主题教育进行指导。市委巡回指导组成员,高新区在家县级领导,委属各部门、乡镇(街道)、临港园区负责人,直属各企事业单位负责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确立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高新区党员干部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在高新区开展主题教育,将有利于园区上下坚守初心使命,凝聚党心民心,思想统一、步调一致、齐心协力,投身于高新区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时代征程。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自觉性。要从人性特点、党建规律、历史经验、事业需要、现实短板等方面出发,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要求上来,推动主题教育往深处学、往实处抓、往心里走。要明确初心使命的具体表现,对园区而言,初心和使命就是要大力实施“533”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国际物流港、高新智造园、蔓藤生态城”;对个人而言,就是要坚守忠诚干净担当的敬业精神、精通高效亲民的专业素养。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目标任务,切实增强针对性。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全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精准把握主题教育目标任务,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准确把握路径方法,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分类指导。会议要求,要开门搞教育,广泛听取基层、企业、群众意见建议。要持续深入推进高新区“寻点行动”,巩固提升前期工作成果,对发展基点、工作难点、攻坚重点再梳理、再分析、再研究。要认真检视问题,园区每名干部职工都要做到人人反思、人人见面。要扎实抓好中央、省委和市委专项整治,积极开展高新区服务提质、项目提效、干部素养提升等3个方面突出问题整治,通过寻查“南郭先生”、强化相互评议等活动,切实提升工作效能。要创新实施“三单一表”,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改进度表,全力推动发现问题整改落实。

  会议强调,要深入扎实统筹推进,增强实效性。要加强领导,充分发挥党工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职能,统筹做好工作;各乡镇、街道要成立领导小组,全力抓好本辖区主题教育。要压实责任,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把主题教育抓在手上,推动工作紧起来、严起来、动起来。要力戒形式主义,以优良作风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注重结合,统筹抓好主题教育和自身工作,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进步、达到新高度,为园区实现大发展大跨越注入强大动力。

  杜云志对高新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了要求。主题教育工作会前,高新区还召开党政办公会会议,审议通过《遂宁高新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活动方案》《遂宁高新区党工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讨论稿)》《遂宁高新区县级、乡级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等主题教育相关文件。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