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践行新思想 建设绿色经济强市”
——喜迎祖国70华诞,遂宁交出的经济社会发展成绩单
时间:2019-09-17 18:02:23  来源:

  9月17日,遂宁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庆祝新中国70周年遂宁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第一场新闻发布会,随后将连续举办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并邀请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70年来全市各个领域的发展成就。

  发布会上,遂宁市农业农村局、发改委、商务局、经信局、统计局、科技局相关负责人就“践行新思想,建设绿色经济强市”为主题作发布并答记者问。

  遂宁市统计局副局长张红军说,新中国成立七十年,遂宁市综合实力显著增强,经济结构不断优化,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2018年遂宁市地区生产总值,达1221.39亿元,经济总量是1949年的1503倍;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51.96亿元,年均增长25.1%。2018年遂宁市实现服务业增加值490.53亿元,年均增长13.3%,占国民经济比重达到40.1%,比1949年提高28.6个百分点。2018年,全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1830元,年均增长9.0%;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844元,年均增长9.3%。

  遂宁市发改委机关党委书记罗刚说,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遂宁历届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坚持践行新思想,不断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70年来,遂宁经济持续快速增长,综合实力大幅提升,绿色产业培育壮大,经济结构不断优化,基础设施日趋完善,发展条件持续优化。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由1949年的683万元增加到2018年的63.82亿元,税收收入由1949年的602万元增加到2018年的43.31亿元。

  遂宁市商务局副局长余强同志说,近年来,遂宁市先后制定了服务业发展总体规划和现代物流、商贸转型、文化旅游、电商会展等若干专项规划,指导推动了服务业重点领域快速发展。自2015年以来,遂宁市服务业增加值增速持续领跑全省,2018年遂宁市实现服务业增加值490.53亿元,增长10.3%,增速居全省第二位。

  市科技局副调研员黄桂林说截至目前,遂宁市拥有国家级、省级研发及协同创新机构64个,其中国家级8个、省级56个;拥有孵化器(众创空间)23个,其中国家级众创空间2个、国家级星创天地1个、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8个、省级众创空间2个、省级高校毕业生创业园4个;2018年全社会研发投入8.6亿元,同比增长48.53%;全社会研发投入强度0.70%,同比增长37.25%。投入及强度均位居全省第十,创历史新高。科技厅发布全省科技创新指数,遂宁达到60.36,全省排名第6位,比去年上升3位,增幅居全省第一。今后,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新发展理念新思想,主动融入全市创新驱动发展大格局,为加快建设遂宁成渝主轴发展绿色经济强市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遂宁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委书记彭瀚霖说,新中国成立以来,遂宁农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逐步形成,农业农村经济实现了历史性的跨越发展。2018年,全市实现农业总产值289.58亿元,年均增长7.3%。2018年,全市粮食总产量142.34万吨;油料总产量19.63万吨;水果总产量9.38万吨;生猪出栏375.22万头,农产品产量、畜牧业生产均实现较快发展。

  遂宁市经信局副局长邓大林说,遂宁建市以来,历届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工业发展,立足资源环境特点,发挥区位优势,坚持绿色发展,先后确立了“农奠基、工立柱、托商贸、求发展”“工业强市、工业兴市、工业富市”等发展战略。2018年,遂宁市全部工业增加值实现449.2亿元,比1949年扩大了7292倍,工业在国民生产总值中的占比由建市前的14.9%提升至2018年的36.8%。

  第二场新闻发布会将在明日举行,届时将邀请遂宁市扶贫开发局、发改委、教体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局、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相关情况。(张金柯)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