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邵革军率市级党员领导干部在蓬溪县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时间:2019-09-19 17:22:00  来源:

  9月18日,遂宁市委书记邵革军率市级党员领导干部前往蓬溪县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守初心使命,继承优良革命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不畏艰难、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凝心聚力推动富民强市再上新台阶。遂宁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正权,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云,市政协主席刘德福,市委副书记、遂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冯发贵参加。

  作为中国共产党早期杰出的高级将领和军事指挥家,旷继勋于1929年6月率军在蓬溪县牛角沟起义,成立中国工农红军四川第一路军,随后建立了四川第一个县级红色政权——蓬溪县苏维埃政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级领导班子中心组学习,把赴蓬溪县旷继勋起义遗址和旷继勋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作为集中学习的重要内容。遂宁市级领导干部怀着崇敬的心情走进旷继勋蓬溪牛角沟起义陈列馆。馆内陈列的物品、图片和文字,鲜活地展现了牛角沟起义时期的历史场景,再现那段激情澎湃的光荣岁月。大家深入了解了牛角沟起义的全过程及其伟大意义,深刻认识到革命历程的艰难曲折和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发扬革命优良传统、献身党的事业的理想信念。随后,大家参观了旷继勋蓬溪起义指挥部旧址,并在党旗广场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面对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邵革军带领市级领导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大家举起右拳,以铿锵有力的宣誓声表达守初心、担使命的坚定决心。

  旷继勋纪念馆广场,庄严肃穆。邵革军等市级领导干部来到旷继勋烈士雕像前,向革命烈士默哀。伴随着《献花曲》激昂深情的旋律,礼兵抬起花篮缓步走向烈士雕像,将花篮摆放在雕像基座前。邵革军等市级领导干部神情庄重肃穆,缓步向前,仔细整理缎带,驻足凝视。花篮缎带上“烈士永垂不朽”六个大字庄重而醒目。随后,大家向烈士雕像三鞠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在旷继勋纪念馆,邵革军等市级领导干部走进“离乡从戎”“蓬溪起义”“开疆拓土”“驰骋三省”“创建川陕”等展厅,仔细观看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件件文献实物、一段段文字记录,详细了解革命先烈旷继勋坚守信仰、追求真理、献身中国革命事业的伟大征程。

  大家谈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在遂宁这片红土地上,以旷继勋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员前仆后继,抛头颅、洒热血,用宝贵的生命谱写了一曲曲英雄赞歌、树起了一座座不朽的丰碑、留下了一笔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大家表示,将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事业扛在肩上、把人民放在心中、把工作摆在首位,以更加饱满的激情创新创业,在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绿色经济强市中作出更大贡献。

  遂宁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委党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委巡回指导组负责人参加。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