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国网南充供电公司为迎峰度冬 举行大型媒体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9-11-08 09:48:25  来源:

  履行社会责任,为民服务解难题。11月7日,国网南充供电公司为在迎峰度冬期间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以及健康和谐的用电环境,更好地展示供电公司服务地方经济,履行社会责任担当,邀请中省市近15家媒体记者参加了大型媒体开放日活动。国网南充市高坪供电公司总经理谭术出席活动并介绍了相关情况, 南充供电公司媒体业务中心主任韩佳晓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谭术向媒体记者介绍了高坪供电公司在农电安全、电价执行、低电压整治、“迎峰度冬”暨春节保电和优质服务等工作的开展情况。

  据介绍,高坪供电公司供电区域主要是丘陵山区农村供电,农村配网于上世纪八十年代采用“集资办电” 模式建设,当时为节约投资,建设标准低,运行三十年来,配网设备陈旧老化严重。虽然近年国家加大了农网改造资金投入,配网结构有所优化,但由于农网资金投入不足,尚有部分村社不能满足新一轮农网建设标准要求。随着新型城镇化推进和新农村建设,农村居民生活水平逐步提高,农村居民家电日益增加,用电负荷猛增,以及季节性负荷不均衡,导致“低电压”问题突出,用户反响强烈,成为居民正常用电需求的“拦路虎”。

  为此,高坪供电公司积极做好运维管控模块数据治理工作,通过低电压整治,变压器容量增大、供电半径缩短,保证了农副产品加工、村上农业产业化项目动力用电负荷发展需求,“低电压”得以明显改善。

  公司始终把优质服务当成企业的生命线,积极服务好高坪区“城市门户、空港经济、对外开放”三个新高地建设。不断增强主动服务意识,进一步完善机构职责、制度标准和业务流程,建立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体系。重点做好项目建设和工业企业的服务工作,扎实开展“服务工业新常态,争当进位排头兵”的活动,围绕都京丝绸工业园区、都京港码头进港大道、下中坝城市配网新建电缆线路工程建设等重点工程的建设,及时收集项目推进情况,掌握用电需求,全力做好用电服务。

  “我们以“三全”(全费控、全智能、全采集)为工作目标,全面完成智能表换装工作,大力配置“移动充值终端机”,新建60佘个点充值点,进一步方便广大群众充值购电。开展“服务大走访,用电心连心”活动,为农村留守老人,留守儿童及行动不便的弱势群体建立服务档案,发放“用电连心卡”,及时解决群众用电需求和困难。开展24小时抢修服务,做好“客户资产”的抢修服务工作,主动承担“服务兜底”的职能,不断提升优质服务和快速反应能力”。总经理谭术介绍到。

  一年以来,高坪供电公司以“安全用电进万家”为主题,积极营造健康和谐的用电环境。一是把用电量大的中小型企业、乡镇小型加工房、农村“留守家庭”的老人及小孩、特殊人群的监护人作为宣传重点,主动上门服务,讲解安全用电常识,排查安全隐患;二是利用乡镇赶集日,到场镇设置宣传站,结合居民生产生活实际,采取图文并茂的方式,把安全用电方面的知识制作成展板和宣传画册,分别在9个供电所、2个供电服务班成立宣传服务小分队,通过发放资料、现场讲解等,向居民讲解农电安全常识。目前,共计宣传2500余场次,发放安全用电画册6000余份;三是开展农电安全宣传“村村通”,制作了9期农电安全进万家宣传音频资料,利用村社广播定期发布有关电力政策、日常生活用电安全小常识,加强农电安全宣传;四是全面排查隐患,制定有效的预防措施,今年重点开展了客户末级漏电保护器专项清理工作,现已督促整改560余户,

  针对“迎峰度冬”及春节电力供需缺口,主动与地方政府汇报沟通,建立地方政府协调联动机制,制定工业企业错峰生产方案,成立有序用电联合督导组,确保有序用电措施落实到位。制定“2019年度迎峰度冬及春节保电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习,落实事故抢修和抢险人员梯队、物资、车辆、装备各项准备,确保在紧急突发事件中应对有序,处置有力。五是强化用电宣传。系统开展用电宣传和舆论引导,通过电视台、电台、广播站、网络媒体、短信平台、流动宣传车、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广泛宣传告知用电形势,

  活动期间,媒体记者一行参观了高坪区阳春路电力迁改施工现场,并在高坪区万美广场和供电工人一道参与了安全用电和电费电价知识、低电压治理宣传活动;在高坪区祖师庙社区,媒体记者见证了张思德共产党员服务队送温暖到贫困户的活动。(记者敬涛 王威 文/图)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