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遂宁经开区召开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为构建“一区两翼、产城一体”的发展新格局提高坚强法治保障
时间:2019-11-27 17:20:11  来源:

  本网讯(记者罗孝伟)11月27日,遂宁经开区党工委召开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会议传达了中、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遂宁经开区工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工作规则》《遂宁经开区工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协调小组工作规则》《遂宁经开区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和《遂宁经开区全面依法治区2019年工作要点》,听取2018年依法治区工作情况及考核情况。邀请遂宁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委依法治市办主任温勉光到会指导。遂宁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向莉主持会议,并就如何做好依法治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向莉指出,经开区在对标市委“一核三片、四区协同”发展战略和推动中心城区经济发展极核协同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努力构建“一区两翼、产城一体”发展新格局过程中,法治是重要保障。她要求准确把握全面依法治区工作的总目标和科学内涵,切实做到 “四个坚持”。即: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服务大局,坚持夯实基础,坚持统筹协调。要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区的重点工作和目标任务。具体做好三个方面工作。即积极协助地方立法,帮助完善地方立法体制;努力构建法治政府,切实提高行政效能;积极推进社会治理,不断增强全民守法意识。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和问责机制。针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区各项工作是一项庞大复杂系统工程,她要求强化协调联动,营造密切协作的良好氛围;强化责任落实,层层压实责任;严格考核问责,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她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70年华诞,大家要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共同谱写经开区法治建设事业新篇章,为不断打造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各具特色的区域经济板块,构建“一区两翼、产城一体”的发展新格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温勉光就如何高质量推进依法治区工作进行现场指导,他重点从为什么要推进依法治理园区,怎样推进依法治理园区,和设在经开区司法局的依法治区办公室如何发挥统筹、协调和指导的作用进行了指导,提出了许多操作性强、符合经开区实际情况的方式方法。他指出,经开区执法司法部门必须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在群众中树立良好的形象;针对经开区是遂宁经济建设主战场,经开区要大力加强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完善多元化矛盾纠纷化解机制,营造一流的法治营商环境;要大力创新普法宣传方式,真正做到法治精神和法律知识入脑入心;依法治区办要勤勉尽责,切实发挥好作用;经开区司法分局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全力开创园区司法行政新局面。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