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第十五届全国菌需物资博览会暨食用菌工厂化发展论坛将于27日在蓬溪启幕
时间:2019-12-16 21:46:50  来源:

 

 12月16日,蓬溪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就中国·蓬溪第十五届全国菌需物资博览会暨食用菌工厂化发展论坛筹备相关事宜进行介绍。

  蓬溪首办菌需物资盛会

  据介绍,全国菌需物资博览会暨食用菌工厂化发展论坛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十四届,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参展产品涵盖原辅材料、菌种、菌需物资、营养添加剂及机械设备等整个产业链,已成为境内外食用菌行业知名品牌展会之一。

  此次论坛,将以“书润蓬溪 菌香天下—研讨新技术 促进新模式 催生新业态”为主题,定于2019年12月27日—29日在蓬溪召开。展会在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中国林学会等单位支持下,由中国乡镇企业协会食用菌分会、中国食用菌商务网主办,中共蓬溪县委、蓬溪县人民政府、四川省农业科学院土壤肥料研究所承办。

  本届博览会论坛“干货”满满

  本届盛会将举办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主题报告、食用菌工厂化生产发展论坛、专家座谈会等精彩会议内容,权威专家、知名企业家等100家行业大咖现场互动,研讨解决行业热点、难点问题,为企业发展增添动力。将搭建标准展位150个、特装展位15个,数百家菌需物资和设备企业及工厂化生产单位将携带近年来的创新产品和成果参与展示,来自全国产地市场和农批、超市的大型经销商也将应邀到会,为参会者拓展市场、结识客户提供最直接的合作平台,会议规模约400人,参展产品范围涵盖菌需物资、生产装备、精深加工产品及技术成果等,充分利用此次展会平台的人才流、信息流、商务流,推广参展企业品牌,成就企业成长需求。将安排代表参观蓬溪县天红菌菜现代农业园区及杏鲍菇、金针菇、秀珍菇、虫草花等工厂化生产企业,致力让代表们在企业管理模式创新、品种研发、市场化运作等方面获得启发和感悟。将独家首发《2018—2019年度全国食用菌工厂化生产情况调研报告》行业报告,首发最新编撰的中国食用菌产业年鉴(2018)。

  蓬溪菌业发展潜力后劲足

  另外介绍,近年来,蓬溪县食用菌产业通过扩规模、强龙头、著品牌、提效益等工作措施,实现了区域化布局、规模化种植、标准化生产、市场化经营、产业化发展,蓬溪县成为全国食用菌主产县之一。位于该县境内的遂宁市蓬溪食用菌蔬菜现代农业园区目前已引进培育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25家、规范建立农民专业合作社41个、家庭农场5个、园区食用菌蔬菜栽培面积1.8万亩。尤其是在食用菌工厂化、智能化生产方面,培育了全国最大的单体杏鲍菇工厂化生产企业—琪英菌业,引进了拥有国内最先进黄色金针菇工厂化生产技术的企业—骆峰菌业,以商招商建成了全国最大的工厂化虫草花生产基地。

  蓬溪县现代食用菌产业在企业管理水平、生产技术创新和市场化运作等方面总结和积累了很多好的模式和经验,值得业界同仁前往学习、交流和借鉴。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