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遂宁召开解读市委七届九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新闻发布会
时间:2019-12-28 10:50:08  来源:

  12月27日下午,遂宁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召开解读市委七届九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首场新闻发布会。遂宁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公室主任吴红彬,市委政研室主任文志芬,市发改委主任夏海荣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先后解读市委七届九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会上,遂宁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公室主任吴红彬对市委七届九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的基本情况、主要特点、取得的成果等作主发布。市委政研室主任文志芬、市发展改革委主任夏海荣回答媒体提问,从不同侧面解读会议精神。

  吴红彬指出,邵革军书记在讲话中对关于如何抓好当前工作,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作了全面安排,遂宁全市将毫不松懈稳定经济增长、打好脱贫攻坚战、保持社会大局稳定、保障和改善民生、谋划好明年工作以及抓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六个方面,健全完善一系列社会治理制度体系。同时还部署了明年经济工作的重点任务,制定了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的作战图。他强调,只要全市上下把这次会议精神学习好、贯彻好、实施好、执行好,就一定能够为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绿色经济强市、推动富民强市再上新台阶提供强有力保障。

  会议指出, 市委政研室将按照一个目标任务,四个健全实现党的全面领导、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城乡治理运行以及提升城乡治理能力制度体系方面,推进遂宁经济更高质量发展。到2021年,全市公共服务、公共管理、公共安全得到有效保障,建成一流营商环境,社会治理制度体系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到2035年,社会治理制度体系更加完善,基本实现社会治理现代化,为到本世纪中叶全面实现社会治理现代化奠定坚实基础。 遂宁将全面形成狠抓社会治理工作的强大合力,完善社会治理工作体系,建设能担当、善治理、敢斗争的干部队伍,健全示范引领机制,加大投入保障力度。

  据悉,遂宁市发展改革委按照会议审议通过的《遂宁市2020年经济工作要点》安排,遂宁2020年坚持用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精心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加快打造成渝开放新高地;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污染防治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三个攻坚战方面,确保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聚力打造“锂业之都”, 扎实推进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突出抓好现代服务业,着力打造转型升级新引擎;毫不放松抓好农业生产,大力促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狠抓项目稳定投资,深挖潜力扩大市场需求;全面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大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

  本次新闻发布会是解读市委七届九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首场新闻发布会。之后,遂宁市将以“新闻发布推动实际工作”为基本思路,以相关主题配套政策的出台时间为节点,陆续推出五场新闻发布会,对“如何进一步健全实现党的全面领导制度体系”“如何进一步健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制度体系”“如何进一步健全城乡治理运行制度体系”“如何进一步健全提升城乡治理能力制度体系”“如何全面形成狠抓社会治理工作的强大合力”等进行全面解读。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