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区域协同发展新机制 助力遂宁构建开放型经济新格局
时间:2020-01-17 10:42:42  来源:

  1月14日下午,遂宁市召开解读市委七届九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第五场系列新闻发布会。遂宁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特邀遂宁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杨余、市商务局副局长余强、市发展改革委发展和规划科科长邬建军出席此次会议,全面解读遂宁全市如何建立区域协同发展新机制。

  推进开放合作打造中国“锂业之都”

  杨余在会议上表示,为推进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系,遂宁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一直以来紧紧围绕加快发展锂电及新材料、电子信息等五大优势制造业,建立健全开放合作新机制,积极优化企业服务,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加快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2020年,遂宁全市将以产业提升为基础,加快构建遂宁特色现代产业体系,集聚资源与要素,加快实施“遂宁锂电”产业发展“一号工程”,努力打造“中国锂业之都”。同时,以园区建设为载体,着力提升区域综合竞争力,加快形成一批新的经济增长点,以开放合作为抓手,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产业有序集聚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

  会上,余强针对“如何建立区域协同发展新机制,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系”这一问题结合商务部门工作做了全面解读。他说道:“一直以来,遂宁全市大力实施“双联双拓、全域开放”发展战略,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加快创建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余强表示,2020年,遂宁将以建设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保税物流中心(B型)和四川自贸试验区协同改革先行区为抓手,以产业有序集聚和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积极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立足于双联双拓、全域开放,力争2020年遂宁全市物流业总收入力争达到930亿元,同比增长10%以上。

  提升对外开放水平 构建开放型经济新格局

  “遂宁处于全国“两横三纵”城市化战略格局沿长江通道横轴和包昆通道纵轴的交汇地带,依托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平台和长江经济带的战略支撑,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和对外合作空间。”邬建军在发布会上说道。他指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建设,给遂宁市带来了千载难逢的重大发展契机。今后,遂宁全市将进一步找准定位,以项目为发力点,持续巩固和提升与成都、绵阳、重庆等地的战略合作,主动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不断拓展省内外区域合作。深入推进成遂协同发展6大类59个项目(事项)、绵遂合作4大类32个项目(事项)全面落实。

  据了解,2020年,遂宁将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主线,以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为指导,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战略发展机遇,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两中心两地”作出遂宁贡献。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