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春风送真情 就业暖民心
——蓬溪县隆重举行2020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企业用工招聘会
时间:2020-01-21 20:33:24  来源:

  为进一步为蓬溪县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做好就业创业服务工作,保障县内企业用工,为广大返乡人员推送更多更优质的就业岗位。1月19日,以“春风送真情 就业暖民心”为主题的2020年蓬溪县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企业用工招聘活动在县奎阁广场隆重举行。县委书记张智勇同志,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亚军同志,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淼霖同志,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县总工会主席王松同志,县政府副县长张博同志,蓬溪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邓涛同志主席活动。相关县直部门、各乡镇负责同志,50余家用工企业、14家职介培训机构以及3000余名求职者参加活动。

  活动开幕式由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亚军同志主持。黄县长介绍到,此次招聘活动主要目的是进一步做好服务农民工工作,拓宽我县各类群体特别是农民工、农村贫困劳动力就业渠道,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牵线搭桥当“红娘”,缓解“求职难、用工难”问题,营造良好的创业就业环境,促进蓬溪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随后,县人社局局长陈茂秋介绍2020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企业用工招聘活动整体安排情况,县委书记张智勇代表蓬溪县委、县政府讲话并宣布招募活动开始,最后求职人员与企业现场双向选择、自主洽谈。

  县人社局局长陈茂秋介绍指出,本次招聘活动旨在落实中、省、市关于春节前后服务农民工“十个一”系列活动和深入开展今冬明春农民工等重点群体暨企业用工服务保障“六大行动”安排,为蓬溪县有就业需求的各界人士、特别是农民工朋友搭建一个求职平台,拓宽农民工就业渠道、促进农民增收。接下来的三个月时间,他们将持续开展“1+N企业用工乡镇公共招聘活动”、“就业培训服务行动”“创业服务行动”、“就业扶贫服务行动”“领导干部调研走访服务行动”、“企业用工保障服务行动”等六大专项行动,努力推动蓬溪县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规模持续扩大,职业技能不断提升,工资收入稳步增长,努力引导和促进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实现有序转移输出就业、就地就近就业和成功创业。

  最后,县委书记张智勇讲话并致辞,他说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农民工返乡创业就业,制定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政策措施。 放宽市场准入条件, 加大财政支持力度, 加大金融支持力度, 实施税费减免政策, 提供创业就业培训服务。同时,将用心用情为各位老乡服好务,利用今冬明春外出务工人员集中返乡的时段,大力开展农民工专列专车、走访慰问、根治欠薪、证照办理和专场招聘等“五大专项行动”,以及就业创业培训、表彰先进、文艺演出、健康义诊等服务农民工“十个一”系列活动。就业不用去远方,理想岗位在家乡,家乡将永远是你们就业最好的选择,希望大家抓住机遇,实现自己的求职创业理想。随后,张书记宣布,2020年蓬溪县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企业用工招聘会正式开始!

  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几乎所有的招聘台前都挤满了前来应聘的求职者,求职者们有的在了解招聘岗位信息,有的在登记就业意向、培训需求等。参加招聘活动的50余家用工企业提供了涉及行政管理、生产主管、文秘、财务、计算机软件、营销、普工等200多个工种的就业岗位5000余个。同时,有的用人单位还打出了“五险一金”、免费食宿、员工福利等“温暖牌”,吸引了不少应聘者的目光。招聘会现场还设置了专门的政策宣传区、职介培训服务登记区,县内14家培训职介机构现场提供免费培训、职介登记服务,县人社局、县农民工服务中心、县就业局、县总工会、县妇联、县司法局等部门提供了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农民工维权及免费法律咨询等服务。

  据统计,此次招聘活动共提供就业岗位5000余个,到现场咨询、了解、求职登记人员约6000余名,2710人与企业签订了意向性就业协议,各培训机构登记待培训人员1300余名,发放各类宣传资料60000余份。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