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走在春天的大道上, 2020年“国开之春”遂宁经开区第三届迎新春文化展演浓情上演
时间:2020-01-21 21:24:07  来源:

  2020年1月19日晚,遂宁经开区第三届迎新春文化展演——2020“国开之春”在船山区体育馆举行。整场晚会精心策划、创新编排,紧扣“不忘初心使命,凝聚奋斗力量”主线,歌颂33万经开人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在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社会管理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的同时,再凝聚全区干部群众干事创业、创新超越的热情和信心,汇聚建设“全省现代产业发展示范区、全国百强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强大力量,砥砺起航2020!

  整场晚会分为《流金岁月》《风雨兼程》《锦绣未来》三个部分,舞蹈、情景剧、歌曲联唱、音诗画、话剧、情景快板、四川清音等,节目形式丰富多彩,既兼顾不同观众的审美需求,又注重节目的艺术品质。在为现场2500余名观众奉上文化大餐的同时,也展示了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展现了经开区委机关、企事业单位一群热血追梦人怀揣美好憧憬,拼搏奋斗的执着与不悔。

  据介绍,遂宁经开区不仅仅是要办一场新春文化盛宴,更是要把这场晚会办成一堂鲜活的党建课、生动的廉政课、潜移默化的事业传承课,要让参与这场晚会的经开区干部职工,铭记“进一步解放思想、二次创业,重整行装再出发,通过3-5年的努力,力争实现园区综合实力进入全国百强,总评考核进入全国前50位”的发展目标,扑下身子,躬耕不辍,在经开区这篇热土上抛洒热血,建功立业!

  开场舞《金鼠闹春》,来自辖区北固中学的68名“金鼠宝宝”,穿戴上金灿灿的服装和面具热闹登场,把舞台装扮成一个五彩缤纷的世界,他们用最俏皮的“闹春”方式,拉开了晚会大幕!

  遂宁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全体领导在区党工委书记向莉,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拥军的带领下登上舞台向辖区人民大拜年!

  第一篇章《流金岁月》,回味一起走过的日子。

  经开区委机关、民营企业、区老体协、学校代表联袂表演的唯美音诗画《在通往春天的道路上》,讲述着经开人打造园区“九张名片”的非凡创业之路。在通往春天的道路上,园区为企业创造放心、暖心、舒心的营商环境,经开人向着美好未来,奔向康庄,掀起一个又一个高潮!在节目中,高金公司总经理赵勤讲述了她眼中的经开区干部的事迹。同时,这一次企业董事长做主持人,成为晚会的一大亮点。英创力董事长李清华作为企业代表,担任了本场晚会的主持人。

  紧接着,舞蹈《春之旋律》、情景剧《黎明前的呐喊》、歌曲联唱《流金岁月》场面恢弘,绚丽多彩,美不胜收。

  第二篇章《风雨兼程》,讲述各届精英为梦想拼搏奋斗的执着与不悔。

  经开区公安分局民警带来了情景舞《铁血忠魂》,展现了公安民警为维护经开区辖区的安宁作出的艰辛努力;教育工作者带来了情景快板《拜新年》,展现出了教育工作者团结奋进的新气象;税务人员带来了廉政话剧《打点》,宣传国家税法为民收税为国聚财的重要意义。

  一幕又一幕精彩的表演,堪称真实工作、生活的百态缩影,传递出经开区人不辱使命、不失时机、不畏艰难、不甘平庸的精神气质,用喜闻乐见的方式呈现严肃庄严的主题,受到观众喜欢。

  第三篇章《锦绣未来》,号召经开儿女一起编织锦绣未来。

  辖区镇、街道办带来歌伴舞《幸福中国一起走》,世界500强国营企业绿地集团带来情景剧《一路风华》,经开区委机关、民营企业、学校、医院带来非物质文化遗产——四川清音《国开群英颂》,舞台上又一次形成高潮。

  晚会尾声《共圆中国梦》,全体演员盛装出场,再次掀起晚会的高潮。曲终奏雅,卒章显志:是中国梦把我们凝聚在一起,是信仰的力量让我们战斗不息,奋斗不止。整台晚会张弛有度,疏密有致,浓淡相宜。

  晚会进程中,为了活跃气氛、与观众形成互动,特别设置了3个抽奖环节,现场邀请辖区5位企业代表上台为晚会抽取“鼠你最嗨”三等奖200名;邀请环卫工人、安保人员、教师、医生行业代表上台为晚会抽取“鼠你最靓”二等奖100名;邀请经开好人刘图耻和经开先进代表“狙击枪王”曾广全上台为晚会抽取“鼠你最强”一等奖40名。这些来自喜之郎、利普芯、联恺照明、凡立美等“经开区造”奖品,受到来宾的追捧。

  整台晚会共有12个节目,均由经开区各级党政干部、学校、医院、企业等自编、自导、自演完成。他们利用晚上、周末的时间进行创作、排练,通过视频反复比对,修改,有的作品前后修改数十次,最终作品让人印象深刻。

  经开人用行动阐释极致精神,并非专业主办演艺活动的他们,为自己、为观众创造了一次难忘的“国开之春”。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