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遂宁市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1-25 22:48:32  来源:

  1月25日,记者从遂宁市卫健委获悉,自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遂宁市立即组织进行动员部署,迅速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充分调动全市各级各部门力量,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和救治工作有序有效推进。

  “截至1月25日12:30,遂宁市确诊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2例,累计报告疑似病例1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62人,市内集中隔离医学观察44人,省外、市外协查追踪管理18人。”据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疫情,市卫健委组织疾控等部门,专题研判了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并进一步完善了相关防控工作措施。

  “在火车站、汽车站,我们均设立了过往旅客体温检测点。”该负责人介绍说,针对严峻的疫情形势,遂宁市对市城区(船山区、河东新区、经开区、高新区)景区、农贸市场、商场落实防控会议精神进行了督导,组织专业人员对定点救治医院及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火车站、汽车站重要交通出入口等开展了防控工作指导。

  “目前,我们成立了医疗救治工作小组及专家组,确定遂宁市中心医院等医疗机构为全市定点收治医疗机构。”该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市卫健委已组织全市所有医护人员开展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相关诊疗和防控方案以及院感防控培训,提高医护人员早期的识别和救治能力。“各定点医院全面做好了应急物资储备和保障,发热门诊24小时开设,医护人员多线排班应岗。积极准备应对疫情。”

  “市疾控中心制作了《致武汉返乡人员的一封信》和《遂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致广大市民的公开信》,广泛宣传疾病防控相关知识和注意事项。”该负责人说,市卫健委还设计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健康教育模板发至各县(市、区)卫健局、市直相关单位和市直医疗卫生机构。

  此外,为做好疫情相关情况的应急工作,遂宁市对水质及大气进行了检测,目前,水质及大气均无任何异常。

  市林业局加强了对野生动物管控和打击非法贩卖野生动物的违法犯罪活动,并对大英县、船山区竹鼠、獾类养殖场所进行了现场核查,并指导养殖户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大英县2家养殖场采取了封控隔离措施。

  交通运输工具的消毒工作方面,截至24日,累计消毒客运车辆780余车次,公交车430余车次,出租车1250余车次、船舶51艘次。

  针对湖北入境车辆及人员,遂宁市公安机关在全市设立了检查卡口39个,共盘查湖北籍车辆9辆次,检查同车人员20余人,经核查,车上人员均没有出现不适情况。

  同时,遂宁市还加强了医用口罩、消毒产品等价格监测,目前,暂未发现价格上涨及哄抬物价的情况。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