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遂宁市中小学幼儿园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延迟
时间:2020-01-28 11:33:21  来源:

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

关于推迟中小学幼儿园春季学期开学时间的通知

  各县(市、区)教育体育局,园区社事局,市直属学校:

  为最大限度阻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传播扩散渠道,确保广大师生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四川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和上级有关要求,现就调整学校开学时间通知如下:

  一、推迟中小学、中职学校、幼儿园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具体开学时间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另行通知,未通知前各地各校不得自行开学;各校各年级均不得组织补课、答疑、辅导等聚集性活动,也不得变相组织类似的人员密集性活动;暂停学校组织开展新的实习实训活动,已在岗实习的学生服从学校和实习基地的统一安排,务必做好自我防护,确保安全。

  二、学校开学前,所有校外培训机构面向中小学生开展的面授活动均暂停;已经提前收取费用的,应按规定做好解释和退费等工作,本着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妥善处理好教学计划调整后的相关问题。

  三、各地各校要通过微博、微信、家长群、学生群等渠道,采取合理的方式方法,向学生和家长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掌握师生去向,加强师生的教育管理和关怀引导,积极倡议广大教职工和青少年学生争做居家过年、不聚餐、不串门的文明使者。尤其要正面引导学生、家长和教师,正确看待延迟开学,不信谣不传谣。

  四、推迟开学期间,各地各校要因校制宜、提前谋划、创新形式,根据本校学生实际,科学制定特殊时期学校教育教学和管理方案,组织广大班主任和教师通过微信、QQ、电话等线上联系方式加强与学生及家长的沟通联系,引导学生科学制定学习计划,指导在家开展自习。各高中学校要针对高三年级备考专题研究,充分利用线上教学资源,有效指导学生在家备考学习。

  五、各地各校、校外培训机构要充分研判开学后学生流动产生的影响变化,制定延迟开学的工作预案,组织教师在家开展学科研修、备好新学期课程,提前做好春季学期开学的准备工作。在疾控部门的指导下,全方位改善学校环境卫生条件,创造条件设置校园隔离区域,提前准备防控所需消毒、洗涤、口罩、红外体温测量仪等疫情防控物品,全面落实人防、物防、技防工作要求。

  六、各地各校要第一时间将通知要求传达到学校全体师生及家长,并加强督导监管,设立举报电话,对违反上述要求的,要依法依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市教育体育局已成立督导组,即将对各地各校进行督导,对工作不力的将进行通报和问责。

  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

  2020年1月27日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