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这几天,遂宁12315热线电话接听量成倍剧增,他们这样应对……
时间:2020-01-28 11:35:00  来源:

这几天,遂宁12315热线电话接听量成倍剧增,他们这样应对……

  “你好,这里是遂宁市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中心,请问有什么可以帮你……”从大年三十春节放假第一天开始,遂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12315热线电话就响个不停,接线员们不断地在接听电话,不断地在12315平台系统做登记、分流派送,没有停歇的时间。这两天,随着《关于禁止举办群体性餐饮经营活动的通告》的发布,12315热线电话接听量成倍剧增,截至目前,共接听消费者来电835件,其中:咨询549件,投诉248件,举报38件。

  “这几天,12315热线电话不停地打进来,消费者投诉举报主要集中在反映口罩销售价格较高、因疫情影响取消订餐餐饮店不退还订金、餐饮店或个人违反通告要求组织群体性聚餐等问题。”市市场监管局消保科科长谭蓉表示,目前,所有投诉、举报均已通过12315平台及时分送至有管辖权的市场监管部门处理,所有咨询得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接线人员的妥善答复。

这几天,遂宁12315热线电话接听量成倍剧增,他们这样应对……

  据了解,为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维护好春节期间市场秩序,遂宁市市场监管局在12315热线电话接听量成倍剧增的情况下,采取畅通渠道、快速处置、加强值守等多种措施,及时受理、妥善处置涉及疫情相关的投诉举报。针对预防疫情有关的药品、医疗器械、口罩等商品的投诉举报,在全国12315平台派送工单的同时,及时向各局值班人员电话告知相关投诉举报情况,及时分流至辖区市场监管部门进行办理。针对坐席人员不足的现实,市市场监管局12315指挥中心对坐席人员值守进行了调配安排,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消费者投诉举报工作有效运转。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

  目前口罩供不应求,而且春节期间材料成本、人工成本、运输成本都在大幅提升,口罩成本随之上涨,销售价格受市场调节适当上涨应当理解。广大经营者要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严格依法经营,合法合理行使自主定价权,严格执行政府依法制定的价格干预措施和紧急措施,做到明码标价、诚信经营,做好宣传解释工作。

  市市场监管局对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大量囤积市场供应紧张的防疫用品,大幅度提高销售价格,串通涨价,以及其他违反价格法律法规的行为,会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查处,对典型案例及时予以公开曝光。

  请消费者合理区分市场行情,尽量少占用公用资源,把资源留给确因消费权益受损需要被保护的人。当发现串通涨价、哄抬价格或者其他价格违法行为,及假冒伪劣产品或消费权益受到侵害时,欢迎拨打12315热线电话或登录全国12315平台投诉举报。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