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时间:2020-02-01 13:04:39  来源:

image.png

  遂宁市河东新区灵泉街道办组建党员突击队走上防疫一线

  关键时刻,关键在党。哪里有险情、灾情,哪里最困难、最艰苦,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畏艰险、冲锋在前,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让党旗高高飘扬。

党员干群齐上阵 打赢防控阻击战

  “大家照着这个表格立刻下去再排查,一定要确保数据准确、完整。”1月30日,拿着《排查人员健康登记表(辖区所有人)》,大英县隆盛镇所有党员干部迅速行动,再次对人员进行排查。

  “请各卡点注意,检查登记不能放过一辆车和一个乘客。”……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疫情防控消息随时闪动在隆盛镇的工作群内。和工作消息一样频繁出现的,还有隆盛镇党员干部的身影。

  作为隆盛镇党政办主任,杨焰每天不仅要做好疫情防控信息的收集、汇总、上报工作,还要随时被抽调到村组进行宣传。“老乡,你们不能聚到一起哦。有什么话,咱们电话里面一样聊。”看到街头有人聚在一起聊天,杨焰立即上前劝告。

  在做好防疫宣传的同时,隆盛镇将大量人力用于对返乡人员的地毯式排查上。全镇70余名镇干部以及各驻村干部、村干部全员出动。

  从大年三十至今,隆盛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唐金声每天都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每天工作的重点都是排查从湖北、重庆回来的人员,并对从武汉回来的居民进行居家隔离,为他们做好解释工作。”

  连日工作的唐金声声音已沙哑,但仍精力十足。“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这个时候最应该冲锋在前,我相信只要我们做好疫情防控,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最近出过村吗?家里有从武汉回来的人吗?”在黄土岭村,隆盛镇纪委书记唐虎和隆盛镇监委会副主任刘志盼忙着对村民的人口信息进行排查。全村共有400余户村民,要做完所有村民的排查工作,两个人需要工作到深夜。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隆盛镇越来越多的共产党员前赴后继地投入到这场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来。目前,在党员干部的带动下,全镇1000余名干部群众共同投入到了疫情防控工作中。

返乡党员干部走上防疫前沿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为扎实做好防控工作,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贵州省遂宁商会返乡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不忘初心和使命,走向家乡的防疫前沿。

  疫情防控需从自我做起。贵州省遂宁商会返乡党员干部们戴着口罩、手套,走在街头、小区、商场等人流多的地方,向市民散发防疫宣传资料、监测体温、讲解如何自我保护和防范疫情相关知识,耐心劝告路人尽量居家隔离防护,减少和阻断可能传染的风险,筑牢第一防线。“要相信我们的党和国家,目前暂时隔离的是疫情,但隔不了我们的人情,希望我们共同努力,众志成城,一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平安中国、健康中国加油!”

组建党员突击队让党徽在防疫一线闪光

  “您好,请佩戴好口罩……”1月30日,市民发现在市河东新区的大街小巷多了一些特别的人,他们身上佩戴的党徽特别耀眼,也让市民更加安心。

image.png

  贵州省遂宁商会返乡党员干部走上街头宣传防疫知识

  9:00,在市河东新区慈音街道办联福市场外的党员示范岗,一群佩戴党徽的工作人员正在为市民测体温、宣传防疫知识。前来买菜的市民纷纷表示,“看到党徽和党员,我们特别有安全感,对打赢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更有信心。”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和新区党员队伍情况,我们成立了重点人员排查、重点人员关怀、舆论引导监督、防疫物资筹备、稳定市场供应5大类共8支党员突击队,由新区各街道(管理办)、管委会机关各党支部党员组成。”市河东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1月30日,市河东新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党员突击队已全面组建完成,着力在宣传、摸排、管控、保障等环节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新区上下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以实际行动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最美准妈妈 怀孕三个月主动坚守防疫一线

  “现在是非常时期,咱们不聚会、不聚餐、不串门哈,请大家理解。”1月29日上午8点,船山区龙凤镇龙宝村职业村支书李坤一边给村民发放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单,一边劝说村民。

image.png

  准妈妈李坤主动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李坤好像有些不一样。经询问得知,她是一位准妈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后,已怀孕3个多月的李坤毅然决然选择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岗位。丈夫一直劝她请个假,可李坤却说,“我是党员干部、村上的‘班长’,关键时刻就要站得出来、冲得上去,这样才能给群众吃下‘定心丸’。”

  从除夕起,李坤和同事一样,每天早上不到8点就主动到岗,晚上六七点才回家。“我们都劝她在办公室‘坐镇’就行了,可她偏要到现场。”龙宝村村务工作者王一勇说。

  连日来,按照分组走访的方式,李坤带领村民干部开展了以入户调查摸底、监测体温和宣传防疫知识为主要内容的入户随访工作,做到了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和查不漏项,为彻底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打牢基础。除了日常的宣传,李坤做好有武汉旅行史和接触史人员的记录台账,跟踪他们的身体状况,并及时上报反馈信息。

  “看着李书记怀孕还冲在一线,我们各个干劲十足。”王一勇说,连日来,村上的党员们主动请战加入抗疫队伍……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