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在遂湖北人:“湖北亲人你放心,我在遂宁很好!”
时间:2020-02-01 13:16:10  来源:

  “遂宁是我的第二故乡,也是一个充满爱的城市,在这个寒冷的季节里,让我们湖北人真切地感受到了来自遂宁人的温暖……”1月30日,船山区凯旋路街道办收到了一封感谢信,寄信人是湖北省孝感市市民胡永宗。1985年,胡永宗和亲戚朋友一起来到遂宁,做起了日用百货批发生意,这一来,就是30多年……

  ▲相关部门为胡永宗送去米、面、饺子

  16名医护人员奔赴湖北 在遂湖北人为英雄祈祷

  故乡今夜思千里,霜鬓明朝又一年。虽然已离开湖北来到遂宁有35年了,但胡永宗却从未停止过对家乡的思念,也十分关心家乡的战“疫”详情。“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传播肆虐猖狂,我们湖北省作为疫情重灾区,形势十分严峻。但是我相信,在习总书记的高度重视和亲自部署下,全国总动员,我们一定会取得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此次疫情也牵动着无数华夏儿女的心,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全国不少医护人员自告奋勇,把个人安危抛至脑后,视驰援武汉为己任,让人感动泪目,来自遂宁的白衣战士也是其中一份子。

  1月28日,遂宁市支援湖北医疗专家队吹响了集结号,来自市中心医院、市中医院、市第一人民医院等医院的16名医护人员在市卫健委集结完毕,在简短的誓师仪式后启程奔赴湖北抗击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最前线,胡永宗等一批在船山区工作、生活的湖北人也看到这个信息。“在医疗资源这么紧张的情况下,遂宁市派出了医护人员支援我们的家乡,作为湖北人,我们万分感谢。这16名医护人员去的是最艰苦、最前线、最容易感染的地方,希望他们能够保护好自己,我们在遂的所有湖北人也会为他们祈祷,希望英雄们能够平安归来。”

  湖北老乡互相监督隔离 表面“冷漠”情谊深厚

  胡永宗介绍,在遂30多年,湖北老乡们彼此互相关照,有了深厚的感情。以往春节的时候,大家相互串门,拜年送祝福,好不热闹。“今年是个特殊日子,大年三十我们还收到社区的提醒,要我们做到不聚会、少出门、出门戴口罩。”“防止串门被感染,老丈人来了也要撵”,胡永忠说,老乡们对社区这条标语印象特别深,他们就用这条标语来要求,所以面对面拜年都取消了,大家就用手机拜年,虽然没有见面,但问候更多了,情谊也更加深厚了。

  “遂宁是我们的第二故乡,我们希望故乡好,也希望每一个遂宁人好,所以我们一定积极响应遂宁党委政府的号召,严防疫情输入。”胡永宗介绍,过年前,有十余名老乡开车回到了湖北后又返回了遂宁,回来之后,这十余名老乡按照街道社区的要求,主动向所在社区进行了报告,并严格自我隔离。在隔离的过程中,老乡间也在相互安慰、相互监督。

  被隔离的老乡中,还有胡永宗的儿子,他目前正在农村一独门独户的房屋里进行隔离。“我给儿子送东西都是放在门口,不和他有任何接触。好比中心商业区播放的宣传片里讲到的,病毒是火焰,人是一排火柴,我儿子就是中间那根,把他隔离了,后面的火柴就不会被点燃。”

  ▲谈到相关部门对他的关爱,胡永宗感到非常温暖

  病毒无情遂宁有爱 街道冷清人心温暖

  胡永忠介绍,船山区的防控做得很细致,社区干部经常上门给他讲解防控知识,帮他进行消杀,指出细节工作的不足,邻居们很关心他们,口罩、消毒药水等也相互帮衬着。社会上也没有因为他们来自湖北而疏远、冷落、嘲讽、责备他们,“昨晚,社区李书记,还抽时间给我家送了一大包饺子,带来二十个口罩”。说到这里,老胡的眼里微微泛红。

  胡永宗在遂宁新市场销售日杂用品,春节是一年生意最好的时段,今年顾客少了很多,很多店铺都在歇业,对此胡永忠很有感触:“遂宁人的素质很高,大家都主动配合防控工作,能在家呆着就不出门,没有听说谁借机哄抬物价或者借机生事,整个城市管理得井井有条,街上也干干净净。”他印象最深的是自己妻弟的儿子本来预定年初六办婚礼,因疫情防控取消后,餐厅还非常贴心的送上了一套龙凤茶杯,让他感觉很暖心,感叹遂宁不愧是全国文明城市。

  “我很好,我们都会好好的!”这是胡永忠在问候自己老家堂哥时说的话。这句话,是他对春天即将到来的信心。

  短评

  “我们今天所做的,都是为了明天的胜利。”采访中,一位来自湖北的市民这样告诉记者。虽然是简短的一句话,但是从字里行间和语调来看,他们对疫情防控充满信心。

  他们在遂宁,感受到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所取得的疫病防控成果。

  他们在遂宁,感受到社会治理的井井有条,防控措施的严密细致,市民群众的友好互助,他们没有受到一丝的道德伤害,内心是安宁、有底气和有信心的。这种安宁、底气和信心,来自于习近平总书记“我们一定会战胜这一次疫情”掷地有声的话语,来自于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国互助精神,来自于各地各行各业联手织密的防控大网,来自于基层干部舍小家为大家的尽职履责,来自于邻里之间和谐友好的守望互助,来自于千千万万在细小毫厘之间之间做好防控措施的普通群众。

  初春的枝头已经冒出了嫩绿的新芽,这个特殊的春节如此的空旷寂静,让我们记录它返璞归真的样子。我们相信,寒冬将去,明媚即将到来。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