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记者探访留观区一线:日日夜夜 他们与隔离人员在一起
时间:2020-02-02 13:45:20  来源:

  (来源:遂报全媒体)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正在全国多地蔓延。为积极应对疫情,蓬溪县于1月23日、25日分别紧急启用两处密切接触者医学留观区,主要接纳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来自赤城镇、任隆镇、天福镇等多家基层卫生院的6名医护人员被临时抽调,在“危险地”火速集结,日夜坚守在这。

  1月31日15时,记者探访了某处密切接触者医学留观区,看到现场秩序井然,医护人员全身心投入疫情工作,为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提供24小时服务。

  “我已经叫他把空调关了,再等半个小时去量一下体温。”

  “还有,门口那里有两份外卖,待会分别送到他们手里……”

  今天,又来了2名抽调的医护人员,刚监测完体温回到临时办公室的吴昊坤免不了对新来的医护人员“交代”一下。

  在这里,从最初的4名医护人员,3名女生1名男生,到现在的6名医护人员,3男3女。吴昊坤的年龄并不大,年仅23岁的他是赤城镇中心卫生院的一名内科医生。你可不要小瞧他的年龄小,他可是第一批来到隔离点上的医护人员,算是这里的“元老”了。

  吴昊坤回忆道,正月初一中午接到院领导电话时,他正与父母一起准备午饭,在电话里迟疑了几秒钟后,他同意干这个有具有特殊意义的工作。于是,吃完午饭,不到14时就从遂宁赶到了指定地点上班。“好在父母都是医务工作者,所以他们都很支持我,希望我在这次疫情工作中好好肩负‘白衣天使’的使命。”吴昊坤说。

  “医护人员服务很周到,有什么需求都满足,我在里面看看电视、绣绣十字绣,不觉得枯燥。”电话采访中,一名主动要求被“关”起来的隔离人员说,“住在这里,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家人、朋友以及社会负责。”

  听着隔离人员对他们的赞赏,吴昊坤露出了微笑。他说,“最开心的就是听他们说谢谢,不管再累再苦,心里都是暖暖的。”

  记者算了一下,吴昊坤从1月25日(正月初一)14时进入密切接触者医学留观区,到今天是第7天,差不多在这里待了150个小时了。当问到这份工作带来的感受时,吴昊坤告诉记者,在这几天里清楚掌握了每一位被观察者的身体状况,目前所有隔离人员的身体各项指标基本正常,除了查房,更多的就是和他们聊天,安抚他们的情绪。“通过这几天的沟通解释,也逐渐缓解了隔离人员精神上的恐慌、孤独和无助,他们也很支持配合我们的工作,只希望这次疫情能快点过去,早点解除隔离,与家人团聚。”他说。

  在这群特殊的医护人员中以80、90后的年轻人居多,当这些戴着防护罩的医护人员,走出留观区来到临时办公室,摘下口罩时,是一张张生动青春的脸,面对这场疫情,他们纷纷表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既然来到这里,就会选择坚守到底,全力以赴,打赢这场共同战“疫”。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