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春风行动”点到点送农民工返粤 遂宁首发农民工返岗专车开行
时间:2020-02-07 15:10:03  来源:

  风行动”点到点送农民工返粤 遂宁首发农民工返岗专车开行

  带着农民工返岗工作的期盼,2月7日上午10点,遂宁射洪客运站正门超长线发车点,富临运业射洪公司一辆挂着射洪—广州线路牌的川J 69010大巴车挂彩待发,52名农民工将乘车前往广州市务工企业返岗工作。这是遂宁市按照省上的安排部署,启动“春风行动”首发的第一批次“四川农民工返岗专用车”。据悉,当前,遂宁全市各县(市、区)乡镇村(社区)正登记农民工出行需求,集中把农民工“点对点、门对门”安全地送到工作单位。

  “杜安成上车了没有……”戴着口罩、手持体温检测仪的医务工作者和客运管理人员逐一登记乘客、核实身份证、监测体温、填写随车个人健康档案。记者看到,和以往发车不一样,为保障乘客安全,射洪客运站“六不出站”规定改为“七不出站”,即增加“司乘人员未佩戴口罩、客运车辆未经消毒的一律不得出站发班”。

  再看看车上,为确保途中客运有序、防疫工作有序,车辆配备了3名驾驶员,还有2名农民工朋友作为车长和副车长,共同负责沿途乘客途中休息、集中餐食时的管理,全力服务农民工朋友一起安全返岗。

  驾驶员涂武说,“车上备了医务工具箱,由于车辆不会下高速,我们将在沿线服务区停留、休息,利用休息时间,我们还将做好体温监测工作,若有突发情况,我们将及时和服务区联系,共同做好疫情防范。”

  “我和爱人胥贵主动担任了车长和副车长,希望返岗一路顺利。”车长何红说,疫情耽误了原定的返岗时间,抗击疫情的非常时期,用工单位也很着急,政府部门也贴心的安排我们集体返岗很感谢。

  “让农民工兄弟返岗走得开心、走得顺心、走得平安”。按遂宁部署的“春风行动”方案,富临运业射洪公司抽调数十名经验丰富的党员驾驶员,每车配3名驾驶员上路。同时,配合卫健部门提前对乘客进行健康检查,并做好全程疫情管控等措施,为返程农民工开行“门到门”直达专车和定制运输服务。“要严格按规定行驶、定时定点休息,安全把乘客送到工厂……”这一趟射洪至广州的直达专车,全程行程约有1850公里,行车运行时间约26个小时,富临运业射洪公司刘晓刚反复叮嘱此次执行运输任务的驾驶员涂武、唐建峰、林应松。

  “安全第一,平安送达!”遂宁市交通运输局、市运管处以及射洪运管所工作人员现场督促检查客运证照、车况检测记录,落实源头安全监管责任落地,确保农民工、车辆“不带病”上路。高金公司向农民工送上速食餐,祝福大家一路顺风。

  11点10分,伴随欢送的祝福声,贴有“春风伴你平安出行”标语的大巴车启动。据悉,近期遂宁市还将陆续组织“春风行动”农民工返岗专车定制送达运输。而就在此时,蓬溪、大英等地接到需求正在筹备下一批“四川农民工返岗专用车”。

  遂宁市道路运输客运什么时候复开,目前,道路运输部门已在积极分析准备,需要根据遂宁疫情发展态势综合研判,由市应对疫情应急指挥部统筹部署。相关前期准备工作已安排,拟将按“防控并举、分类指导、突出重点、精心组织”的原则,人社、农民工服务中心、交运、卫健和区县人民政府建立联动机制,提前做好客流预判测,落实符合技术条件车辆,加强从业人员培训,强化人车防疫保障,保障复工人员返岗的运输服务工作落实到位。

  为方便遂宁农民工在疫情防控期间返岗,根据中省文件要求,市交运局运管处对接人社、农民工服务中心等部门,当前,全市各县(市、区)乡镇村(社区)正登记农民工出行需求,开通农民工返岗专线大巴。期间,运输企业将拟定“一对一”应急专车实施方案,由市、省交通行业主管部门对接目的地行业部门,落实好到达移交措施,为农民工提供“点对点、门对门”运输服务。(何飞 赵权军)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