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遂宁 为期三个月“缉枪防暴、打击犯罪”专项行动 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时间:2020-04-21 17:50:27  来源:

  本网讯 (沈莉婷记者罗孝伟)4月21日,遂宁市公安机关“缉枪防暴、打击犯罪”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在市公安局召开,以此认真落实市委关于缉枪治爆工作要求,持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深入分析全市缉枪防暴工作形势,对全市公安机关“缉枪防暴、打击犯罪”专项行动(以下称“专项行动”)进行动员和部署,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徐承对专项行动落实发表意见讲话。

  据悉,重拳统治全市治安突出乱象,严厉打击涉枪涉爆违法乱纪活动,铲除枪爆隐患对国家政治安全和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严重威胁,确保城市城乡社会安全稳定,遂宁市公安局结合“奋进2号”专项行动以及近期重大敏感节点安保维稳工作安排,遵照市委主要领导指示精神,自2020年4月21日起至7月底在遂宁全市范围深入开展“缉枪防暴、打击犯罪”专项行动。遂宁市公安局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保障此次专项行动顺利推进。

  徐承指出,此次专项行动是落实市委的决策需求,是维护社会治安稳定、提升群众安全感的职责使命,是解决突出问题的现实迫切需求,全市公安机关要深刻吸取发生在船山区清平街的“4.18”涉枪案件的教训,坚持举一反三,突出问题导向,堵塞漏洞、消除隐患,把专项行动各项措施做扎实、做充分、做出实效。

  徐承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严格清查收缴,以辖区派出所为单位,广泛发动基层力量,全面收缴非法枪爆物品,及时梳理出相关人员非法持有的枪爆物品线索,联动法检部门加大宣传,鼓励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积极举报涉枪涉爆违法犯罪行为,做到“举报一起、收缴一起、重奖一起”;严格破案打击。各级案侦等部门要坚持以打开路、重拳出击,加强情报信息分析研判,创新工作战法,以强有力的攻坚态势提升严打震慑效应;要严格专项整治。各地公安机关要认真排查、强化管控、严打严防、增添措施,落实收缴措施和责任,力争做到“追根溯源、一查到底、坚决收缴、不留后患”;要严控枪爆物品、重点物品、重点人员的源头管控,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有序推动专项行动纵深开展。

  徐承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高度重视“缉枪防暴、打击犯罪”专项行动,将其上升为“一把手”工程,“一把手”要亲自挂帅、亲自部署,切实加大警力投入,加大经费保障力度;同时,将此次专项行动纳入全市公安机关重点工作进行考评;对打击收缴有力、战果突出、成效明显的集体和个人,要予以通报表扬、表彰奖励;对工作不力导致发生重大枪爆案件、事故的要严格责任追究。必须坚持“三查清”原则,要查清枪爆物品的来源,查清枪爆物品的流转线路,查清涉案地存在的突出问题、薄弱环节,适时将倒查追究从业单位责任的情况予以宣传曝光,强化警示教育,形成有效震慑。全市公安机关务必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协调联动、严格督导考核,确保专项行动实实在在的成效。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