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遂宁仁里镇“直播带货以购助扶”主题党日火热开展
时间:2020-06-05 17:16:25  来源:

  6月4日的仁里镇桃李村,天朗气清,晴空万里。和往日相比,更多了热烈的掌声和幸福的欢笑声,一场“直播带货以购助扶”主题党日暨“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活动正火热开展。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以如此庄重严肃的形式拉开序幕。

  此次活动由遂宁传媒集团、船山区工商联主办,船山区企业家协会 、船山商务区商会、船山区新的社会阶层联谊会协办,以及遂宁市梦之旅旅行社、四川鹏达广告公司等60余家爱心企业共同参与。

  活动采取主题党日与脱贫攻坚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党员干部、爱心企业深入田间地头,采用现场采购、视频代言、直播带货等方式助力贫困户农产品销售增收,搭建贫困就业平台,促进当地村民创收创业。

  短短半天,桃李村现场销售、现场采摘了共4700余斤,实现销售额23000余元,直接带动40余户贫困村民增收。

  活动是短暂的,但扶贫助困是长期的。为持续深入脱贫攻坚工作,遂宁传媒集团、船山区企业家代表、四川金辉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梅希夫人、遂宁市同益商贸有限公司、遂宁东辰荣兴国际学校代表与桃李村签订了“以购助扶”购销协议。

  同时,为了解决返乡贫困户就业困难,四川省四维环保设备有限公司、阳春巴人大酒楼、四川怡邦家政服务有限公司、遂宁怡邦职业培训学校、遂宁智慧消防运维中心代表,与返乡贫困户代表姚辉、姚亚龙、姚凯、钟清海、姚永华、唐肖艳签订就业协议。

  作为船山区仁里镇桃李村的帮扶联系单位,遂宁传媒集团派驻了第一书记长期驻村开展扶贫帮扶工作,先后为桃李村向各级政府部门争取到农田水利、基础设施、乡村道路、文化大院、美丽乡村打造等方面的扶贫项目资金数百万元,修建乡村道路17公里,危房重建和危房加固18户,为46户贫困户解决了安全饮用水等问题,筹资引进优质枇杷、桃子等水果产业1100亩。

  据介绍,今年,遂宁传媒集团还协调资金20万元改善该村的基础设施建设和帮扶贫困户发展种养殖业。通过“直播带货”、邀请企业采购、第一书记带货等方式,推销枇杷1200多斤,桃子2200多斤,以实际行动助力桃李村农业产业发展。目前,该村46户贫困户已全部脱贫。

  “桃李村的桃子又脆又甜,我为桃李村的桃子代言。”遂宁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高敬东参加现场活动,指导以购助扶工作。他介绍,此次活动借助全媒体平台,创造直播带货的新模式,展示了“传媒+扶贫”助农的强大力量。特别是通过直播遂宁手机台、遂宁客户端,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构建消费场景,创新消费模式和消费业态,架起农产品与市场的桥梁,实现农户与消费者的无缝连接,让贫困村的特色农产品通过线上进入更广阔的市场。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