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红色精神走进新时代”全国图片巡展活动在蓬溪县启幕
时间:2020-09-29 10:39:38  来源:

  红色精神走进新时代,红色场馆唱红双城记。9月28日,遂宁市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红色场馆联盟联展暨“红色精神走进新时代”全国图片巡展活动在四川蓬溪开幕。来自旷继勋外孙谭林,开国将军、遂宁军分区首任司令员、中国军事科学院原政治委员王诚汉上将之子王小军等老一辈革命先辈先烈亲属代表,川渝两省市相关领导、全国各地纪念馆、红色场馆负责人、特邀嘉宾、以及遂宁、蓬溪部分干部群众和学生代表等200余人,齐聚蓬溪继勋广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文化,探索建立川渝地区红色旅游资源一体发展体制机制,合力推动红色旅游融合发展。

红色联盟联展蓬溪启幕

  开幕式现场举行了红色场馆图片展,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参观。本次遂宁市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红色场馆联盟联展暨“红色精神走进新时代”全国图片巡展活动,集中选取了全国40多家红色场馆,400多块展板,4000余幅图片,全面展示了中国革命的精神之源,深刻昭示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同时还举行了省级党史教育基地——盟遂合作陈列馆的授牌仪式,举行了《习近平关于新型政党制度重要论述研究课题——盟遂合作亲历者口述历史》开机仪式,发布了遂宁市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红色场馆联盟联展的倡议书,倡议合力构建一体化发展大格局、合力推进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合力打造区域红色文化品牌、合力提升红色场馆教育功能、合力推动红色旅游融合发展。

  开幕结束,举行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仪式,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随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举行了“后疫情时代”红色文化旅游转型之路研讨会暨蓬溪起义遗址保护开发利用提档升级座谈会,共商红色文化旅游发展大计。

红色传承合作川渝协同

  王诚汉上将之子王小军在活动中指出,红色基因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民族品格的集中展示,是党的事业兴旺发达的永恒动力,是我们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精神财富。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学习宣传和弘扬好革命精神,讲好遂宁故事,传播好蓬溪声音,诠释好新时代“赶考人”的精神风貌。希望川渝两地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用好用活红色场馆联盟这一平台,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共同谱写中国梦川渝新篇章。

  旷继勋蓬溪起义时任营长、成都市原市长李宗林之子李小林表示,红色文化是我们国家发展的独有精神基础,这次红色联盟联展活动太重要了,契合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指示精神。在当前复杂的国际环境下年轻人特别需要这方面弘扬正气、弘扬革命文化教育。李小林希望活动能够开展得更广泛些、深入些,开展到各级党政、干部、群众、大专院校中去,让红色精神深入人心,让红色旅游升温,特别是要让红色基因在年轻一辈中得到继续传承发扬。

  四川省遂宁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邓正权表示,当前,遂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机遇,先后与广安和重庆潼南、铜梁等地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共同开发红色资源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旷继勋纪念馆、旷继勋蓬溪起义遗址、盟遂合作陈列馆、拱市联村村史馆纳入成渝地区红色场馆联盟,助推川渝红色文化资源共享和区域发展良性互动。期盼各方持续关注遂宁、支持遂宁、推介遂宁,常来遂宁调研指导,为遂宁高质量发展把脉支招、牵线搭桥。遂宁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毗邻地区的交流合作,携手开发利用红色文化旅游资源,协同建设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共同书写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新篇章。

  据了解,此次巡展活动为期3天,期间将推出参观旷继勋纪念馆,走访蓬溪起义牛角沟遗址,召开“后疫情时代”红色文化旅游转型之路研讨会暨蓬溪起义遗址保护开发利用提档升级座谈会等多项主题活动。巡展涉及蓬溪县、船山区和重庆市潼南区等9个点位。其中,蓬溪县涉及继勋公园、旷继勋纪念馆、蓬溪起义牛角沟遗址3个点位;船山区涉及遂宁市规划馆、宋瓷博物馆、五彩缤纷路、九莲洲湿地公园;潼南区则有杨闇公故居(陵园)、杨尚昆故居(陵园)。(图/文 苟熙海)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