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2020年全省脱贫攻坚奖获奖者之一
----记高坪区搽耳镇新拱桥村党支部书记柏在雄
时间:2020-10-15 15:51:31  来源:

  “今年雨水比较多,雨水多了要加强桃子树的管理,菜也栽起了,也要加强管理,施肥除草……”10月12日,在高坪区擦耳镇新拱桥村冬桃基地里,新拱桥村党支部书记柏在雄正和基地负责人查看林下榨菜的套种情况并交流桃树的管护工作。从2003年任职该村党支部书记开始,他已经任职了17年,在他的带动下,新拱桥村的村民们逐渐走上了致富的康庄大道。据介绍,新拱桥村曾经是省级重点贫困村。自2014年脱贫攻坚开展以来,柏在雄始终坚守为民初心,扎实推进展脱贫攻坚工作,近年来,村里的基础设施越发完善,农业、产业发展越发迅速,村民的收入稳步增加,目前全村69户贫困户已全部脱贫,新拱桥村变身富裕村。

  2014年,脱贫攻坚工作全面开展,柏在雄认识到,产业是扶贫的重点,想让村民的钱包鼓起来、日子好起来,建立增收长效机制是长久之计。于是他积极回引本村成功人士郭裕毅、郭裕强回乡年建设冬桃基地,如今,冬桃基地占地350余亩,年产量达20万斤,产值50万余元,带动当地20余户贫困户入园务工,户均年收入在万元以上。桃园负责人郭裕强告诉记者,他之前一直和兄弟郭裕毅在外做消防工程,看到家乡的政策越来越好,再加上柏在雄经常与他们联系,鼓励他们回乡创业,建设家乡,经过再三思量,兄弟两人选择回乡创办桃园。除了冬桃基地,该村还发展了200亩莲藕观赏园、招引比尔森农业公司发展花椒基地1000亩,目前已初步形成花椒园、冬桃园、荷花园、沿河生态保护带“四园一带”的产业发展格局。据统计,除土地租金外,常年在各园区就近务工人数近100人,其中包括贫困人口约40人,人均年务工收入在3000元以上。同时,柏在雄还发动该村的贫困户到中法农业科技园、阙家镇一带务工,几年来共挣得劳务费150余万元,人均增收2万余元。除了想方设法为村民增加收入,柏在雄还深入了解村民需求,千方百计想办法解决。今年77岁的柏仁代是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其之前的住房破烂且存在安全隐患,在柏在雄的奔走下,2015年争取地灾搬迁等项目资金3万余元帮助柏仁代修建起新房,切实解决了其住房安全问题。如今柏仁代一家早已脱贫,家中还养起了猪、养起了牛,去年家庭收入万元以上。“现在政策好,我们房子也修好了,住到很舒服,支部书记还带我们去打工、挣钱,现在生活一年比一年好了。”提及柏在雄对自己的帮助,柏仁代老人连声感谢。柏在雄表示,看到村上这些老百姓生活越来越好,一些贫困的群众也脱贫致富了,心里也很开心。只要他在这个岗位上一天,就要把村民的利益放在首位,放在心中,真正让新拱桥村在乡村振兴的路上走在前沿,让老百姓过上幸福生活。微高坪(四川法治研究网韩勇)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