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网聚‘政’能量 走好新时代网上群众工作路线
——2020网上群众工作峰会在遂宁顺利召开
时间:2020-11-13 15:38:43  来源:

  本网讯(记者 张金柯 人民网供图 )11月13日,2020网上群众工作峰会在四川遂宁举行。此次会议是人民网连续主办的第十三次全国性网民留言办理工作会。中央部分有关单位负责同志、部分地方党委政府领导同志、部分中央部委和地方留言办理单位负责同志、专家学者和媒体记者等200余位嘉宾参加了本次会议。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是人民网开辟的一个网上干群互动平台,为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了解民情民意、汇聚民心民智提供了“快速通道”,为领导干部走好网上群众路线搭建了桥梁和纽带。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年度工作会议由人民网主办,已经成为全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的标志性会议。截至目前,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年度工作会议已经先后在沈阳、南昌、太原、贵港等地举办12届,遂宁也成为继去年广西贵港后第二个承办该会议的非省会城市。

  会议期间揭晓了“网聚‘政’能量共筑同心圆——2020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征集展示活动”评选结果,公布了《2020人民网网上群众工作大数据报告》等一系列数据、榜单,发布了专项服务于企业的网上群众工作新产品,还为2020年度人民网网民留言办理工作机制创新单位等奖项进行了颁奖。

  “此次来参加大会受到表彰,对我们是鼓励和鞭策,同时会上也看到了全国各地有很多好的经验做法,值得我们学习借鉴。下一步我们将结合自身实际,继续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努力做好网民留言办理工作,在集中民智、畅通民意、解决民忧上发挥更大作用。为群众多办实事,多办好事,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揪心事、难心事,架起党和人民群众的连心桥。”山西省委信息综合室、社情民意办公室主任邱晚皓对记者说到。

  会上,各地专家、学者围绕“领导留言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实践的样本意义”主题展开讨论,各地留言办理单位代表就“网上群众工作体制机制优化与创新”“加强创新社会治理的网络参与”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针对“将网友建言写入《十四五规划建议》”话题还进行了现场互动。

  来自内蒙古达拉特旗蒲圪卜村党支部副书记李电波作为网友代表说,很高兴作为网民代表来参加此次大会,以后会更好的发挥网民的作用,提更多有益的意见和建议。

  值得关注的还有,会上遂宁市成功“牵手”人民网,达成战略合作意向。遂宁市首次发布了倾力打造的新一代融媒体传播旗舰平台“全景遂宁”客户端。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