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川渝毗邻一家亲 成渝轴线区(市)县协同发展联盟第三届年会在遂宁安居区召开
时间:2021-06-29 17:10:30  来源:

  6月28日,以“深化毗邻合作,共谋中部崛起”为主题的成渝轴线区(市)县协同发展联盟第三届年会在遂宁市安居区召开,联盟14个区(市)县相聚一堂,共创区域特色品牌,共建深化合作机制,共同谱写成渝相向发展新篇章。重庆市发展改革委政策协同处副处长张巍,四川省发展改革委政策协同处处长罗鹏,遂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杜海洋出席并讲话,安居区委书记吴军出席并致辞,安居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杨文彬主持会议,联盟各成员单位政府主要负责人以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研究院的专家学者出席会议。

  川渝毗邻一家亲,同舟共济扬帆起。吴军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安居区情,并表示山水相连、历史同脉、人文相近的14个兄弟区(市)县,顺大势、谋大局、成大事。30余月精诚合作,谱写了联盟携手并进、互利共赢的壮丽华章。坚定“开放、共建、合作、共享”宗旨,59个合作项目破题起势、200余份合作协议集聚成势、推动成渝轴线联盟形成优势,大家共创区域特色品牌,共建深化合作机制,谱写了成渝相向发展新篇章。

  “百舸争流千帆竞,乘风破浪正远航。立足新起点,成渝中部崛起蓄势待发;开启新征程,各地竞相发展气势如虹。”吴军表示,安居真诚欢迎大家走进安居、品读安居、兴业安居,在产业发展上共享机遇、在基础设施上共谋发展、在环境保护上共守共护、在社会事业上共创未来!安居真诚希望,本次年会缔结的4类31项硕果,能进一步深化联盟县市区之间交流合作,最大程度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最大限度相向发展、协同发展、融合发展!安居真诚期待,14个兄弟区(市)县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同赶时代大考、同答双城雄卷、同得腾飞高分,在推动成渝地区实现中部崛起中,努力实现各自“小目标”,全面展现联盟“大担当”!

  会议通报了联盟已签约协议推进情况,联盟14个区(市)县共同签订了汽车产业协同发展合作协议,就深化合作进行了紧密协商和沟通交流,并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社会事业、环境保护等领域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签署了31个合作项目。联盟各成员单位还共同观看了《携手并进 共创未来》宣传片,举行了会旗交接仪式,下一届年会将在重庆市璧山区举行。

  据悉,成渝轴线区(市)县协同发展联盟于2018年11月成立,由成渝北翼、南翼和中部三条发展走廊沿线14个区(市)县自愿组成,联盟坚持区域协调可持续发展,共创区域特色品牌,共建深化合作机制,开创成渝轴线合作的新局面。成立至今,各区(市)县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环境保护、公共服务等领域精诚合作,共谋发展,取得了一系列的丰硕成果。14个区(市)县生产总值达到7783.11亿元,同比增长29.38%,占成渝城市群总量的九分之一;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30894元,超过江西、河北、陕西、云南等省份平均水平。前两届年会分别在成都市龙泉驿区、重庆市大足区成功召开。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