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市河东新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增强服务效能 提升执法温度
时间:2021-08-19 10:56:59  来源: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河东新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帮助广大群众纾困解难,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奏响为民服务最强音。

  全媒体记者杨柳

  为企业纾困增强服务效能

  “迁移手续办下来了,我心里的石头也就落了地!”日前,在市河东新区行政审批局,一公司负责人拉着工作人员的手感激地说。原来,今年7月,该公司申请从市河东新区迁移至遂宁经开区,在档案资料审核过程中,由于缺少该公司此前申请变更时的两次撤销资料,无法办理迁移手续。得知情况后,市河东新区行政审批局高度重视企业需求,积极联系相关部门负责人,并派专人协调解决,最终达成解决方案,成功为该公司办结迁移手续,切实解决了企业办事过程中遇到的难题。

  通过培训打破窗口人员“一人一项”的受理模式,推动窗口人员由“专科型”向“全科型”转变,为最终实现全部事项综合窗口无差别受理奠定基础,提高群众办事效率和便利度;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上门服务送关怀,以最省时省力的方式成功办结业务,为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今年以来,市河东新区行政审批局(政务中心)把“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紧紧围绕群众、企业办事的难点、堵点,推进审批制度改革,优化政务服务,督促引导工作人员在“便民、利企、促发展”上狠下功夫,不断增强服务效能。

  坚守为民初心提升执法温度

  8月9日下午5点半左右,天空飘着蒙蒙细雨,市河东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队员刘松林、何成在防汛巡逻途中发现路边有遗失的机动车驾驶证和行驶证,查看证件后得知失主为周某。由于证件未被雨水完全浸湿,两人判断失主应该没有走远,遂向周边商家和路人打听失主,最后终于找到失主周某。

  近日,市河东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三大队大队长唐鹏在巡逻途经318国道僧家沟路口时,发现一名残疾小伙推着轮椅在路边艰难地前行,不时向路过的客车招手示意。当时室外温度接近40℃,看着烈日下小伙子干裂的嘴唇,唐鹏迅速将车停到路边安全区域,拿出矿泉水递给残疾小伙,询问他是否需要帮助。

  “我想搭车去附近县城寻亲,可是过往的客车嫌我上下车麻烦,都不愿意载我……”看着小伙子失落的样子,得知他为了赶路已经一天没吃饭时,唐鹏立即联系在附近执勤的同事,他们一起将小伙子送到街道办事处休息,为他买来饭菜,还帮助他联系民政部门请求帮助。小伙子看着素昧平生的城管队员忙前忙后地为他奔波,十分感激地说:“城管同志,谢谢你们!”“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助人为乐是每个公民的基本美德,城管人更是会挺身而出。”唐鹏摆摆手笑着说。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