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南充市顺庆区委书记蒲鹏程:全力推进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临江新区腾飞
时间:2022-02-16 20:45:39  来源:

  2月15日,南充市顺庆区委书记、南充临江新区(顺庆片区)建设领导小组组长蒲鹏程带队就临江新区(顺庆片区)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现场办公。他强调,全区上下要紧紧扭住临江新区建设“十大行动”,以等不起的责任感、慢不得的使命感、坐不住的紧迫感,加速推进新区重点项目建设、重大项目招引、重点任务完成,齐心协力把临江新区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区委副书记、区长、南充临江新区(顺庆片区)建设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唐粼波,区委副书记、南充临江新区(顺庆片区)建设领导小组执行副组长张全杰参加。

  作为该区千亿产业集群的重点企业,四川人本轴承有限公司和日上金属有限公司在春节收假后就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日上金属因为扩产扩能,拟在节能环保产业园建设新长诚重型钢构生产项目,目前,项目正加快前期工作。中科九微一期、华讯方舟一期已全面投产,项目二期正加快推进;南充凯普松、公信检测、大数据中心、中景航天、川新电子等项目建设加快推进。

  蒲鹏程先后前往上述企业生产车间和建设现场,与企业负责人交流沟通,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扩产扩能等情况。他指出,大力实施“制造强区”战略,坚持以先进制造为重点,推动产业集群集聚发展。建成企业在满负荷生产的同时,要积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新一轮西部大开发等重大战略机遇,积极抢占市场,适时推进企业扩产扩能,做大做强工业。在建项目要抢抓晴好天气,上足机械、人力,全面铺开、大干快上,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产。

  在随后召开的南充临江新区(顺庆片区)建设“十大行动”领导小组暨制造强区推进工作2022年第1次会议上,蒲鹏程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指出,今年是临江新区建设的关键之年,也亟需展示新区的发展成果,全区上下要以非常态的进度,推动新区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产业培育大突破。要以非常规的举措,解放思想、创新机制、强化保障,迅速掀起新区建设大干快上的场面,确保新区建设高效推进。要以非常心的合力,加强协作、加强调度、加强督查,推动新区建设再提速、再提质、再提效。

  蒲鹏程强调,产业兴区、实体强区,必须大力实施“制造强区”战略,大抓实业,做强工业。要坚持以先进制造为重点,推动产业集群集聚发展、企业梯度培育发展、产业园区提档升级、产业项目投资牵引,推动先进制造、电子信息、新型材料、汽车汽配产业集群发展。要抢抓机遇,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掀起一轮大招商、大开放热潮。要做好优质企业升规、上市培育等工作,推动南充高新区创建国家级高新区,南充高新孵化园创建国家级企业孵化器,全力推进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新区腾飞。

  当天,蒲鹏程还就科技一路建设、科创中心建设、节能环保产业园建设、西华师大大学城校区选址等现场办公。

  区委常委杨春林、田丽、杜彬、李波,副区长高彬郎,临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顺庆管委会主任王波,相关部门、街道负责人参加现场办公或会议。(今日顺庆)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