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二十大时光丨遂潼涪江创新创业创造中心: 打造高新技术人才创新创业创造的承载地
时间:2022-10-24 16:53:32  来源:

  “这是我们的办公地点。经过两轮入孵企业评审,上周六正式入驻。”10月20日,在遂宁市市民中心4号花瓣,遂潼涪江创新创业创造中心二楼,四川斯默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希程开始了一天的忙碌。在这里,他租了两间办公室,与同事们开启新事业。

  张希程是遂宁人,在返乡创业前一直在重庆工作。“我们创业项目主要做技术服务,比如一些锂电企业通常会有电池检测设备,我们主要帮助其定期更换配件、检验检测等。”张希程说,以往这些企业要请成都或者重庆的公司来做,我们来了可提供同等服务,填补遂宁市场的空白,帮助这里的企业节省时间和成本。

  而选择入驻遂潼涪江创新创业创造中心,也是张希程为自己公司节省成本、成长发展的考虑。由遂宁高新区组织运营的遂潼涪江创新创业创造中心,是集科技成果展示、创业投资服务、技术研发、校地合作、科技企业孵化、技术交流路演等功能于一体的孵化基地。一楼为科技成果展厅和共享服务区域,二、三楼都是企业孵化区,充满活力的设计,营造出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

  在二楼公共休息区域,企业孵化区运营管理单位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遂宁成果转化基地副总经理刘行正和高新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坐在一起,商量入孵企业事宜。

  “孵化区配备‘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区’全产业链条孵化体系,提供创业咨询辅导、培训会展、人力资源等多层次、一站式服务,目前已有7家企业通过评审,正在陆续入驻。”刘行指了指办公桌旁的行李箱,“今年计划再引入20家科技企业,一会还要出差去成都、重庆考察企业。”

  从二楼中庭向下眺望,便是遂潼涪江创新创业创造中心的展厅。即将要正式运营,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最后的设备调试和细节优化。

  遂宁高新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裴浩带着记者参观了一圈。记者看到,这里除了展示遂宁、潼南创新创业创造相关工作,以及遂宁产业科技成果外,还设有路演区、知识产权大市场、金融机构等区域。“政府、高校、科研机构、知识产权机构等多方优势资源在这里整合,进一步促进科技成果在遂宁实现转移转化,构建起适应科技企业发展的生态系统。”裴浩说。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人才、科技、创新等方面的内容,让科技工作者倍感振奋,为我们指明了方向。”裴浩表示,当前,遂宁高新区正和潼南高新区加强科技交流合作,促进优势互补,推动两地协同创新发展。我们将聚焦创新主体培育,持续营造更好创新环境,加快让遂潼涪江创新创业创造中心成为高新技术人才创新创业创造的承载地、孵化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栖息地,以及培育新兴产业的策源地。(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王若晔)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