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遂宁市应急系统召开“迎大运、防灾害、遏事故”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3-07-25 14:57:42  来源:

  7月19日,遂宁市应急系统召开“迎大运、防灾害、遏事故”工作推进会;遂宁市政府副秘书长、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宋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应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金全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成都大运会安全应急指挥部决战决胜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随机听取了射洪市、遂宁高新区安全防灾应急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距离大运会开幕只剩9天时间,遂宁市应急系统务必枕戈待旦、高度戒备、严防死守,牢牢守住“四个零发生”目标(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零发生、有社会影响的一般事故零发生、防汛抗旱处置不当造成的亡人事故零发生、森林火灾零发生),以遂宁的安全稳定助力成都大运会成功、圆满、精彩举办。

  会议要求,要强化保障沟通,全面落实省检要求。四川省安全应急指挥部综合督导组已正式进驻遂宁,将一直持续督导到8月10日,已经接受检查的区县要督促有关部门、企业,立即抓好问题整改,以最快的速度、最有效的方式将问题整改到位;还没接受检查的区县要对照督查重点内容开展自查备检并督促企业点位做好迎检准备,切实保障督导组工作顺利开展;要强化力量统筹,全面下沉严格督导,大运会期间,市上将由8名市级领导带队赴各县区、园区“一对一”驻扎式督导,对隐患整改不到位、风险管控不到位的,严格警示曝光、约谈通报;各层级、各条线要全面下沉一线开展驻扎式督导,统筹好机关干部、各类专班、联合检查组以及社区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等力量,确保力量覆盖到基层一线,检查细化到岗位一线,责任落实到最小单元;要强化协同配合,全面提升工作质效,在打硬仗的关键阶段,全市应急系统要严格按照制定的大安全大应急实战化方案,加强协同配合和工作联动,市县应急部门、领导班子和各科室中心主动加强沟通、及时补缺补位,共同承担,确保各项工作高效高质完成。

  会议强调,这段时间务必把安全摆在第一位,要抓好安全生产。紧盯事故风险较高的道路交通、消防、燃气、危化等重点行业领域重点问题不放松,会同行业部门开展联合检查和蹲点督导,确保“三管三必须”责任严格落实,重大隐患风险全面消除;要抓好防汛减灾,强化与气象、水利、自规等部门的信息共享和会商研判,严格落实应对强降雨、山洪、泥石流灾害等预警响应措施,加强对河心洲岛、在建工地、水电站等地的督导检查,严防自然灾害和安全生产风险相互叠加造成亡人事故;要抓好森林防灭火,森防指办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持续深入做好持续高温干旱天气情况下森林火灾防范应对,加强森林火险研判和督导检查频次,严格管控野外用火,务必守住森林火灾“零发生”底线;要抓好监管执法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大运会期间安全生产监管执法专项行动,以市安办的名义尽快出台《遂宁市安全生产“保大运、优执法、强服务”监管执法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明确细化工作任务,加大服务企业力度,整治安全生产领域非法违法行为,坚决守牢安全底线;要抓好应急应对,严格落实每日调度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全面统筹专兼职应急救援队伍,充分发挥中心消防救援站、应急管理服务中心、“一主两辅”基层救援队伍作用,备足备齐应急装备物资,形成防救合力,确保遇有突发情况科学高效处置。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