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一次都不跑” 服务更便民 遂宁高新区“宅服务”显亮点
时间:2023-08-11 09:48:11  来源:

  近年来,遂宁高新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聚焦企业、群众办事难点、痛点、堵点,不断推动政务服务和公共服务便民化建设,在创新服务方式、优化服务流程、改善服务环境上“亮实招”,“帮代办”医疗机构执业登记、营业执照代办等政务服务事项63项、就业咨询、医保社保缴费等公共服务事项75项,基本实现政务服务由“最多跑一次”向“一次都不跑”迭代升级。

  8月9日,翟元福像往常一样早早的来到位于遂宁高新区保升镇的凉水井村卫生室,开始接诊前,翟元福向记者展示了卫生室的医疗废弃物收纳箱和医疗仪器消毒盒,这是每年医疗机构执业审批的检查项目之一,但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复检的所有流程都在村卫生室实现“一条龙”办结。

  上世纪70年代,翟元福经营的凉水井村卫生室在当时还叫做“合作医疗站”,如今,50年的杏林生涯让他早已满鬓白发。

  “每年都有医疗机构的审批和检查,我这里病人多走不开,现在人也老了,禁不住三天两头的跑,还好有小许过来帮忙,让我轻松多了。”翟元福口中的小许就是遂宁高新区行政审批政务服务局的工作人员许伦。

  据悉,在了解到翟元福身体不便的情况后,高新区行政审批政务服务局采取“一对一”服务模式,同时联系高新区社事群工局相关工作人员登门为其开展审批工作,不仅准备好一应俱全的审批材料,还对现场环境和设备进行检查,让经营者在家门口“舒心”审批,让病患在家门口“放心”就医。

  “依托全国政务服务‘一张网’,政务服务不断精准化、一体化、渠道化,线上办理平台驱动优势逐渐凸显。同时针对不同人群及特殊情况,我们也会在线下将政务服务延伸至基层末梢,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许伦说道。

  医疗机构执业登记,只是遂宁高新区政务服务“做减法”的其中一项。为持续完善上门服务和帮办代办工作机制,高新区行政审批政务服务局还在就业咨询、医保、社保等公共服务事项上“下功夫”,实现群众办事“全程帮代办、一次都不跑”。

  在凉水井小区楼下,居民龚大强正委托社区工作人员办理“4050”社保补贴相关手续,只需填表、交付材料,就可以“坐在家”等到账。“原来还要去镇上交资料,现在家门口就能办理补贴,工作人员听说我的情况后又在零工市场帮我找到了就业岗位。”龚大强开心地说道。

  据悉,针对社区特殊群体、高龄人群等多层次服务对象特征,高新区行政审批政务服务局指导凉水井等20个村(社区)把代办点设在了“居民小区”,目前已实现残疾鉴定、社保年审、就业援助和就业创业补贴等多样化服务上门帮代办。

  “在行政审批政务服务局的指导下,我们在给社区居民办证的过程中,也会根据社区居民的基本情况,与零工市场及周边的企业合作,为群众带来更多的就业机会。”遂宁高新区凉水井社区党总支书记兼居委会主任杨玲说。

  社区是优化政务服务的基站。依托基层社区,遂宁高新区行政审批政务服务局全面提升“三化”建设水平,持续推进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今年以来,全区已帮代办900余件、上门服务100余件。

  “下一步,我们将聚焦创建镇村便民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省级试点目标,落实园区党工委‘全力拼经济 合力搞建设’部署,搭建惠民利企‘微港湾’,通过‘办不成事’窗口和‘进企入户’等方式,收集企业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精准打出亲商包、云踏勘、上门办、帮代办等政策组合拳,围绕突出抓好民营经济、着力扩大有效需求、全面推动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开足马力冲刺‘全年红’,铆足干劲拼出‘满堂彩’”。遂宁高新区行政审批政务服务局工作人员许伦说。

  (梁惠 廖英杰 王凌昊罗馨雨)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