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遂宁高新区:迎接国卫复审 践行垃圾分类
时间:2023-08-14 15:15:47  来源:

  当前,是遂宁市全面迎接国家卫生城市第四轮复审的重要时间节点。遂宁高新区严格落实中省市相关工作部署,加快推进生活垃圾分类行动,切实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建设成果,全力做好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

  垃圾分类是实现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重要途径和手段。从2021年年底起,遂宁高新区试点投放智能可回收设备5台,并通过“垃圾换积分、积分兑物资”的方式,有效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加强环境保护意识。在遂宁高新区融创·九樾府的智能垃圾回收处,小区居民伍杰在物业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正在进行垃圾分类智能化操作。记者看到,只需扫描积分卡,并在触摸屏上选择相应的物品类型,就能根据投放垃圾的重量换算积分。

  “这个智能化设备的垃圾分类操作很智能化,进行垃圾分类也会更加环保,这种模式给高新区的卫生环境带来很大的提升。”遂宁高新区融创·九樾府居民伍杰说道。

  据了解,截至目前,高新区各试点小区已有3000户居民办理了积分卡,每月可回收500公斤废纸、200公斤废塑料、500公斤废金属,示范社区垃圾分类的回收利用率达35%以上。此外,遂宁高新区还以垃圾分类示范区为引领,分类打造示范小区、示范学校、示范社区、示范街区,并根据小区实际用量,分类投放收集设施,确保环保“网络”全覆盖。

  在遂宁高新区七里桥小区,生活垃圾分类收集房、有害垃圾箱等设施随处可见,居民们正按照分类提示有序投放垃圾,小区环境干净整洁。

  “之前,我们小区每一个楼下基本都只有一个垃圾桶,一般装不那么多垃圾,天气热的时候还会很臭,自从建立了垃圾站,大家都把垃圾分类归好,小区的环境变得更好了,臭味也没得了。”七里桥小区居民王婷开心地说。

  目前,遂宁高新区已完成西宁街道五里垭社区七里桥、望江山、九樾府等示范小区打造,配备分类引导员和巡检员10余名,建设分类垃圾收集亭18座、垃圾分类房4座、有害垃圾箱10个,垃圾分类设施覆盖率达100%。

  通过前端投放收集、中端收集转运、末端处置利用,遂宁高新区持续完善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闭环体系,加快推动垃圾分类市场化、专业化和社会化进程,为园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提供优良环境和“绿色”保障。

  “下一步,高新区将加快推进2023年生活垃圾分类建设项目进度,并按照中心城区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集示范片区建设推进实施方案,完成2023年示范片区的建设,同时会加大宣传力度,完善配套设施设备,逐步建立垃圾分类的激励机制,营造全民参与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的良好氛围。”遂宁高新区市政公用事务中心市政设施管理组工作人员王洪说道。

  (廖英杰 罗馨雨)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