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四川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暨防艾工作骨干人员培训班在南充举行
时间:2023-11-25 17:28:07  来源:

  11月25日上午,由团省委、共青团川北医学院委员会主办,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南充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南充市重大传染疾病防治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南充市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承办的四川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暨预防艾滋病工作骨干人员培训班在南充天来大酒店举行。


 


 


 

  川北医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波;南充市市卫健委主任朱胜国;共青团四川省委维护青少年权益部副部长王峰;南充团市委副书记杨燕蓉;南充市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委员会主任何川;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副院长周洪贵教授;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感染科主任刘凤君教授;

  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心理卫生中心主任罗家明教授;南充市疾控中心性病艾滋病防治所所长张芹教授等参加活动,川北医学院团委副书记弋鹏圣主持开班仪式。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全省有21个地市州各地区奔赴而来的老师们和青年骨干们,其中参与高校共61所,参培学员240余人,培训1天时间,以专家讲座、项目分享交流等形式开展。专家讲座包括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艾滋病在中国的流行现状、包括诊断及治疗政策的解读,涉及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防艾工作的方方面面,讲授教师都有丰富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艾滋病防治的临床经验。

  开班仪式上,川北医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波认为,艾滋病是一种慢性而致命的传染性疾病,越来越成为不容忽视的社会问题,而青年学生,在艾滋病人群中的占比,也在逐年的增长。四川幅员面积辽阔,人口众多,是大中专院校较多且较为集中的区域,更是艾滋病防控的重点区域。本次培训班汇集了四川省心理健康教育和艾滋病防控的专家们为大家进行授课,培训课程设计紧贴志愿工作实际。希望通过专家的讲授,能让参培师生了解掌握防艾知识、心理健康、应急救护等知识,能将健康科学理念带到各个高校中去、带到青年心中去,提升各高校卫生健康教育专业能力,促进各高校卫生健康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帮助广大师生牢固树立并自觉践行“健康第一”教育理念。

  南充市市卫健委主任朱胜国指出,艾滋病是当前威胁人类健康与生存的一大病魔。近年来,南充市成立了由30余个成员单位组成的南充市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委员会及办公室,把艾滋病防治工作纳入社会发展规划,列入了政府重要议事日程,确定了工作目标,制定了行动计划,落实了部门工作职责。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有关职能部门密切配合,全市艾滋病防治战线上的同志们齐心协力,积极开展艾滋病检测治疗、大力实施艾滋病高危人群行为干预、切实落实关怀救助政策、强化学校艾滋病防控“3+2”工作措施,同时深入持久地开展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教育。在组织领导、机制建设、宣传引导、疫情监测、医疗救助等方面取得重大成效,有力地维护了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

  川北医学院团委副书记弋鹏圣介绍到,川北医学院高度重视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和防艾工作,按照政府主导、多方联动、广泛参与的思路,全力打造促进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助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抗艾防艾工作。本次培训旨在探索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防艾工作的现实路径,打造“川北医样板”,提炼“川北医经验”,强化全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和防艾工作联动协同。(记者王威摄影报道)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