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四川南充市委书记宋朝华检查春节安保工作
时间:2018-02-23 10:44:33  来源:南充日报

 

 

2月15日下午,市委书记宋朝华来到南充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看望慰问坚守值班一线的公安民警。记者 吴小蓉 摄
  
2月15日(大年三十)下午,正在南充坚守节日值班的市委书记宋朝华深入重点区域、重要路段检查节日期间安保工作,亲切看望慰问坚守在一线的公安民警和武警消防官兵,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拜年。他希望全市公安民警、武警消防官兵要坚守岗位、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全市人民欢度佳节营造安宁祥和的社会环境,用大家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欢乐指数。
  春回大地,生机勃勃。当天下午,阳光格外灿烂,果城街头张灯结彩、鲜花绽放,处处洋溢着节日喜庆的氛围。宋朝华来到改造提升后的滨江大道中段察看机动车辆通行情况、道路管理情况,当得知改造提升后的滨江大道车辆通行顺畅、管理科学有序时,宋朝华十分高兴,当即要求公安交警部门要与城管执法部门一道抓好城市管理,特别是改造提升后的城市道路交通要严格管理,坚决遏制车辆乱停乱放行为,确保道路畅通、整洁有序。
  “今天专程来看望慰问大家、感谢大家!给你们拜年啦!”宋朝华与坚守在工作一线的交警一一握手、互致问候。
  宋朝华说,为了让全市人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节日期间,广大交警仍然坚守岗位、坚守一线,勤勤恳恳工作,确保交通顺畅,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在此,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希望广大交警要进一步做好春节期间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要保秩序、保畅通、保安全。特别是城市道路改造提升后,要协助城管部门把城市道路交通管理好、维护好、保障好,做到管理规范、执法严格、运行有序。
  “祝大家新春快乐、万事如意!”来到武警南充市消防支队值勤点,宋朝华亲切看望慰问消防官兵,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祝愿。
  宋朝华说,在全市人民欢乐过节的日子里,广大消防官兵舍小家、顾大家,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仍然坚守在工作第一线,巡逻在各重点领域,加强火灾隐患排查整改,把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为确保全市人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做了大量工作。特别是今天大年三十,是对大家的一种考验,要严防死守、严阵以待,加强对重点区域和人口密集区域消防安全监管力度,确保万无一失。
  来到南充火车站,但见这里人流如织、车水马龙。宋朝华亲切看望慰问坚守一线巡逻的特警,送去了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祝福。他说,作为特警,既要搞好巡逻值守,又要搞好处突防暴,大家的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南充作为四川省第二人口大市、全省的劳务输出大市,从南充火车站进出的人口特别多,必须把这里的治安防控管住、管好,把这里的秩序维护好。我坚信,南充特警是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取胜的队伍,希望大家要高度负责、高度警惕,警力下沉、强化巡逻,千方百计确保春运安全、确保节日安全、确保出行安全,为平安南充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在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宋朝华与坚守值班一线的公安民警亲切握手,详细了解节日期间安全保卫工作有关情况,并通过视频系统,向坚守在节日一线的公安民警、消防官兵和基层干部拜年。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公安民警致以节日的问候。
  随后,宋朝华通过视频连线,现场察看了各地的交通管理及安保工作情况,9县(市、区)公安局局长简要汇报了节日安保工作。“全市春节安保工作部署周密、措施有力、保障到位。广大公安民警、武警消防官兵和警务辅助人员舍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连续奋战在春节安保一线,用默默的坚守、辛勤的付出、无私的奉献,为全市人民欢度佳节创造了安宁祥和的社会环境。”宋朝华对各县(市、区)节日安保工作所采取的措施给予肯定。
  宋朝华说,2017年是令人振奋、令人鼓舞、令人难忘的一年。在中央、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打赢了项目建设、脱贫摘帽、改革开放“三场攻坚战”,打胜了防汛减灾、环保督察、安全稳定“三场保卫战”,打好了管党治吏、正风肃纪、惩贪治腐“三场持久战”,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在新的起点上实现了新突破、取得了新成效、再上了新台阶,充分展示了南充大城崛起的崭新气象!充分展示了南充跨越发展的强劲势头!充分展示了南充率先突破的磅礴力量!
  宋朝华指出,2017年也是南充公安砥砺奋进、转型改革、硕果累累的一年。全市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攻坚克难、奋勇争先,取得了“三升三降”的突出战果,为维护全市改革发展大局作出了突出贡献。全市广大公安民警、武警消防官兵和警务辅助人员不畏艰险、顽强拼搏,战胜了一个又一个挑战,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夺取了一个又一个胜利,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用担当和付出、用智慧和力量、用汗水和鲜血书写了人民警察的忠诚,充分展示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取胜的良好形象。
  宋朝华强调,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南充深入实施“155发展战略”的重要之年。全市公安机关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市委六届七次全会等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围绕全市“三稳三进三突破”奋斗目标,聚焦“九场战役”和“五大统筹”的总体部署,坚持“稳控指标、事了治本、依法树威”抓稳定,坚持“高威震慑、高压打击、高密防控”抓治安,坚持“隐患排查零死角、整改整治零容忍、严管重罚零放过”抓安全,切实当好维护稳定的中坚力量、打击犯罪的主力、护航发展的先锋,努力营造安全稳固的政治环境、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为建设“南充新未来·成渝第二城”再立新功。
  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作鸿,市委秘书长沈一凡参加检查和慰问。(记者 张德利)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