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南充银行业启动2019年合规文化建设巡回宣讲活动
时间:2019-04-19 12:07:41  来源:

  合规才能发展,合规才能长远。4月18日下午,南充举行银行业2019年合规文化建设巡回宣讲暨启动大会,此次会议由南充银保监分局组织。南充银保监分局主要负责人黄荣军到会并致词,南充银保监分局临时负责人魏荣主持会议。各银行业机构主要负责人,大型银行二级分行分管行领导及部分员工等参加会议。

  会上,分局主要负责人黄荣军致辞,近年来,全市银行业始终将完善制度,从严治行作为固本之策,以把握政策、诚信待客、建章立制、规范操作作为着力重点,不断加强合规文化建设和风险管理。通过学习教育才能深刻认识到,只要把风险扼杀在摇篮中,才能最大化地维护本行的利益。 2019年,按照《四川银行业三年合规文化建设行动方案》和分局部署,全市银行业将着力进行合规文化建设的根植推广,重点要落实好“五个行动”。在此基础上,分局印发了《南充银行业2019年合规文化建设行动实施方案》,布置了合规巡回宣讲、合规演讲比赛和案防大调研等7项具体工作。

  “常存忧患、保持警惕。今后我们将借用28家银行业机构的资源和力量,让5支宣讲队更加地贴近基层,增加宣讲活动的受众人群,最大限度地把合规文化的理念和知识传播到整个南充银行业,使全市银行业上下充分认知合规文化,接受合规理念,形成合规习惯”。南充银保监分局魏荣要求。

  针对近期全国和全省一些地方接连发生重大安全事故,金融系统也暴露了一些案件,各银行业机构高管要常存忧患意识,时刻保持警惕,全力引导从业人员坚守合规制度,坚持合规操作,有效防范和化解操作风险,坚决防范案件事故发生。

  启动仪式上,农行南充分行合规部高级专员任晋朗、市分行网卡部经理郑好,两位分别用生动的语言、翔实的案例进行了非常精彩的宣进。

  6名合规小分队员,用饱满的精神,铿锵有力的声音,发出合规倡议宣言,引发了大家的共鸣,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一直以来,南充银保监分局要求,作为员工要把握政策,规范操作,控制风险,绝对不能以习惯代替制度,以人情代替纪律,以信任代替管理,不搞违规操作,坚持以诚相待,以高效率和高质量取得客户的信任。加强合规文化建设是提高经营管理水平的需要,开展合规文化教育活动对规范操作行为,遏制违法违纪和防范案件发生,具有积极的深远意义。加强合规文化教育是建立长效发展机制的需要,通过学习交流研讨使全体员工认识到在各自的岗位上应如何做好自己的工作,冋时还耍鼓励员工检举违纪违法的人和事来提高合规企业化。

  加强合规文化教育学习来提高员工的思想素质增强依法合规经营的理念,每天从自己的岗位做起,自觉尊守各项规章制度,自觉抵制各种违规违纪违章行为,要根除以信任代替管理,以习惯代替制练,以情面代替纪律的弊端。视制度为生命,增强防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规范操作,从源头上杜绝案件的发生。 (幸永辉 四川法治报记者牟廷河文/图)


(编辑:蔡瑨)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