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四川省第二届"天府杯"创业大赛退役军人创业组决赛在遂宁举行
时间:2019-08-16 14:38:46  来源:

  本网讯(邓学兵 罗孝伟)秋风送爽,金谷飘香, 筑梦天府,创赢未来!8月12日至8月14日,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省教育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和共青团四川省委主办,四川省就业服务管理局、四川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中心、遂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遂宁市财政局、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遂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共青团遂宁市委、遂宁市就业服务管理局承办的四川省第二届"天府杯"创业大赛退役军人创业组决赛在遂宁市举行。

  退役军人创业组决赛现场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决策部署,推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营造关心支持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为各类群体创业提供有利条件、搭建宽广舞台,四川省第二届"天府杯"创业大赛再次掀起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高潮。本次比赛得到了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关注重视,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永平,省团委副书记任世强,省就业服务管理局副局长龙树贵,遂宁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相洪,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韩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谢德生等领导,以及各市州有关领导出席了本次创业大赛退役军人创业组决赛以及颁奖典礼。

  参观遂宁市退役军人孵化中心

  参观遂宁市退役军人创业就业成果展

  颁奖典礼前,与会领导分别参观了遂宁市退役军人孵化中心和遂宁市退役军人创业就业成果展。颁奖典礼上,遂宁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相洪致欢迎辞,他表示:市委、市政府历年来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创业工作,坚持"党委领导、政府推动、部门联动、军队支持、社会参与"的工作机制,先后出台了《关于促进新时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涵盖退役军人等创业群体的 "双创" 激励文件20余个,22个部门为退役军人创业"保驾护航",保障退役军人在享受普惠性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和公共服务基础上再给予特殊优待,有效调动了退役军人及全社会的创业热情。遂宁市还承担了全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试点工作,利用先行先试的契机,在全省创先设立了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中心、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实践基地,打造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示范街,授予了20个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示范企业,构建退役军人从就业创业培训到实践的全链条就业创业平台。

  遂宁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相洪致欢迎辞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永平在颁奖典礼现场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退役军人创业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动能。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工作,大力支持和鼓励退役军人创新创业,积极为他们营造就业创业的良好环境。近年来,我省退役军人创业蓬勃发展,成为创业大军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遂宁市委、市政府鼓励和支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承担了退役军人全省就业创业试点工作,设立了全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中心、全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实践基地,打造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示范街,认定了一批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示范企业,探索了一条从就业创业培训到实践全链条服务体系。"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强调,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对于更好为退役军人服务、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具有重要意义,要把好事办好办实。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永平发表讲话

  据悉,自退役军人创业组分组决赛启动以来,全省各地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共有682个创业项目参赛,吸引了众多创业者参与。大赛涵盖农林牧渔、电子商务、种植养殖、休闲旅游、"互联网+"、手工艺等多个行业领域。经过报名审核、市(州)初赛后,共有61个项目晋级决赛。

  经过激烈的复赛路演,共有10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而今天,进入决赛的10支参赛队伍再掀鏖战,在路演、评委提问等环节激烈角逐,现场可谓精彩纷呈。最终山沟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川派医生集团,"互联网+"助力土陶企业在线销售三个项目晋级总决赛并被授予"退役军人创业之星"称号,分别获奖金2万元;遂宁大智职业技能培训学校,"降鹰"反无人机系统,走在致富路上的金果果,宜宾市龙茂柠檬种植有限公司,智能型微波厚度、水分检测控制系统,东坡饼子的传承与创新项目被授予"退役军人创业典型"称号,并分别获奖金1万元。

  十强诞生

  本次大赛的举办意义非凡,不但为有创新想法、有创新能力的退役军人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以赛促学的崭新平台,还激发了退役军人创新创业的热情,同时,通过大赛引导更多的社会资源关注支持退役军人创业就业,是新时代军民融合战略的具体践行路径和有效动能。此次晋级总决赛的3个项目将于10月左右与返乡下乡创业组、创业创富组、大学生创业组各分组决赛决出的项目共同角逐总决赛。

  大赛结束后的文娱节目《荷花仙子》、《为了谁》标志着本次大赛圆满落幕。

  在即将到来的总决赛,最终花落谁家?让我们拭目以待!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