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回乡创办川派医美机构,新韩美整形老板资助南充孤儿北京读大学
时间:2019-08-19 12:29:40  来源:

  她,一个17岁的孤儿,没有家,没有亲人,但她在一个有爱的大家庭里健康成长,自信、开朗而阳光。高考成绩629分,以优异的成绩考取首都师范大学。

  他,年届不惑的企业家,3个孩子的父亲。也是苦出生,知道穷人的孩子读书更不容易。在外闯荡多年,回到家乡南充,创建川派医美机构,要以实际行动回报生养他的这片土地。

  她上大学前夕,他听说她的故事,毅然决然全力资助她去北京上大学,为她撑起一片爱的蓝天。

 

  聆听她的故事

  刘青青,一个高高瘦瘦的女孩,自幼父母双亡。户籍在南充嘉陵区桥龙乡刘家沟村人,老家房屋在2008年地震中被山上滚落的石头砸中倒塌。

  当地政府打算把青青的奶奶送到敬老院。“和奶奶住在一起,好歹还有个家。和奶奶分开了,家就没了。”青青婉拒了政府的安排,和奶奶相依为命过日子。

  初中在盐溪乡初中读书,借住在学校一公里远的废弃房子里,四面漏风。捡垃圾煮饭,一个鼎锅吊在屋中间,摇摇欲坠。每逢暑假里打谷子,她天天都要到田里拾稻穗。“总有些稻穗打不干净,看着怪可惜的,我就背着背篓,在稻草垛上挨个找,一天能拾好几斤。”青青说,每年拾的稻穗、红薯、玉米能够维持她和奶奶大半年的生活。

  不停接受命运的考验

  命运还在不停地考验着这个小女孩。2010年,奶奶摔倒瘫痪,大小便都要青青帮忙。早上6时起床,边煮饭边看书。饭煮好后,给奶奶洗漱、喂饭,然后到学校上课。中午时间比较紧,放学回家把早上没吃完的饭热一下就当午饭。上完晚自习回到家已是晚上9时30分,还要做饭、给奶奶喂饭、刷锅洗碗,烧水给奶奶洗脚擦身体。晚上11时,把奶奶安顿好后,青青才能坐下来写作业,预习第二天的功课。年复一年,青青从不抱怨,默默承受着生活的重担。

  2015年,奶奶去世。只有两天就过年了,一个12岁的小姑娘独自面对病亡在床的奶奶,不知怎么办!乡政府闻讯后,将奶奶拉到殡仪馆火化。世上唯一的亲人了也走了,那以后,每个春节,万家团圆的时候,青青一个人寄住在学校里,有几年的年夜饭还是方便面和面包。

  命运多舛,奋力前行

  “奶奶在,还有归处。奶奶走了,我就只好以校为家。”青青说,奶奶去世,对她影响很大,那学期成绩直线下滑。青青的故事经媒体报道,好心人走进她的生活,鼓励她要认真读书。

  在中国,读书可以改变命运。

  不说放弃,努力奔跑

  擦干眼泪继续奔跑,3年前中考,青青614分考进南充最好的高中,她所在的盐溪乡当年只有两人考进南充高中。南充高中免去了青青所有的费用,每月还倒给青青资助。

  嘉陵财政按国家孤儿政策每月给青青一些生活费,还有社会好心人源源不断的帮助。

  高中三年时在,青青学习一直是班上前一二名,在南充高中,这意味着可以考取一所不错的大学。

  怕小女孩心理受到影响,每次家长会,好心人苏叔叔都会参加,而他自己儿子在南高读书期间的家长会,也不是全勤。

  6月11日,高中毕业典礼第二天,很多同学都出去旅游放松了,青青就来到南充老船王火锅作坊打工挣学费,勤快、开朗的青青得到员工和顾客的喜欢。

  创办川派医美机构

  这是人间大爱,一曲爱的颂歌,注定两个原本没有关联的人,人生交集。

  一个偶然的机会,在宜宾投资医院的老板王伦科听懂说南充原来的韩美整形有意转让,这是回报家乡机会,王伦科凑钱盘下了这家韩美整形,创建川派医美机构。

  对青青的承诺

  40岁的王伦科是西充县车龙乡人,地地道道农民的儿子一个有爱心的企业家,一直在外打拼。

  回到南充再创业,王伦科听说孤儿刘青青的故事后,爱心涌动,承诺将帮助青青顺利在北京读完四年大学。有什么困难,尽管说;有什么需要,尽管开口。

  王伦科将农村人说话讲信用、为人重义气、做事讲良心的做人做事理念运用到了投资医院当中,收购南充韩美整形美容,重新选址,让韩美浴火重生。新韩美,新起点。

做企业必须要有一种态度

  “韩美以前的事我都认账,以前的过错我都来扛,以前的不好都要变好……”王伦科表示,做企业必须要有一种态度,目前可能会有人还不认可韩美,但他愿意在回到家乡南充这座城市做一个追梦者……

  那个酷热的下午,在好心人带领下,青青来到尚在装修的“韩美整形”,听王叔叔少年的苦,听王叔叔创业的难,听王叔叔讲述人生奋斗的意义。王伦科将第一学期的费用给了青青,勉励青青大学期间继续“奔跑”。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 记者苏定伟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