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射洪创新活动载体,增强活动实效——
 用主题教育的“火热”温暖群众心窝
时间:2019-11-15 21:54:04  来源:

  “这次伯玉村、洞明村干部给我们做了一件大好事,解决了居住在金华坝26户村民长期盼望吃上自来水的问题。这是镇党委、村支部在主题教育中为我们办的一件实事。”射洪县金华镇伯玉村10组老党员王兴隆高兴地说。

  自中央、省委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射洪县委按照“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不跑题、创新动作有特色”的工作思路,以群众满意为导向,用自我革命、刀刃向内的斗争精神,推动全县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实里走。

升华思想 汇聚干事创业力量

  “乡村教育不是有希望才坚守,而是有了坚守才会有希望。做一名有责任和良知的教育工作者,是我一生牢记的使命。”9月23日下午,一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在射洪县委招待所三楼举行。来自基层的四个报告人通过朴实的语言、鲜活的图片视频展示,从不同领域、不同角度深情讲述了发生在自己身上或身边的真实故事,诠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涵。

  举行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是射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升党员干部思想的一种形式。自中央、省委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在全过程、全身心参加省委、市委组织的集中学习外,射洪县委还创新载体,通过以上率下——“个人自学+集中研学”、专家授课——“理论宣讲+实地教学”、典型示范——“反面警示+正面激励”等形式,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感染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一心向党守初心、一心干事担使命,把接续奋斗、敢于斗争的精神汇聚到干事创业上来。

问题导向 闯关夺隘破障清堵

  “有人打着保健品的幌子,专骗老年人的钱,家里人怎么劝也不听!”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射洪县市场监管局以群众反映的保健市场乱象问题为导向,整治“保健”市场乱象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查处违法案件4件,挽回损失100余万元。全县“保健品”经营单位92%停业及转型,群众投诉率同期下降81%。

  “强化问题导向、突出破障清堵,注重把党员干部梳通堵点、消除痛点的干劲引领到闯关夺隘上来!”射洪县委结合上半年开展的“先锋队闯关行动”“火炬手培育计划”,用好“三面镜子”推动问题在干部身上解决、在单位内部清零、在基层一线化解。

  用好“透视镜”,对照标准检视改。开展“四问四查四看四找”活动,实事求是检视思想尘埃、纪律问题、作风问题、工作问题。用好“放大镜”,专项整治集中改。县委出台“8+8+3+1”专项整治方案,把专项整治作为各牵头部门、责任部门单位的“规定动作”,列出整改具体问题106个,细化整改措施296项,实现专项整治具体化、清单化、流程化、责任化。用好“显微镜”,聚焦民生重点改。结合“群众最不满意的十件事”整治,精准对接群众需求,不断加大保障力度,扎实推进各项普惠民生政策落地。问计于民集众智攻坚克难

  今年10月14日至15日,射洪县委书记蒋喻新到复兴镇九圣村和沱牌镇青龙村蹲点走访,听党课向基层干部学习,进田间向经营业主“问症”,与农民群众同吃同住,共商乡村振兴大计。

  基层蕴含无穷智慧,群众拥有磅礴力量,强化开门开放、突出问计于民。

  按照群众出题、个人报题、书记审题、集体议题“四个程序”,射洪县委主要领导先后讨论、审议确定了“关于乡村振兴射洪怎么办的调查研究”“关于对撤县设市后高质量提升城市品质的探索与思考”“关于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后便民利民措施探索的调查研究”等调研课题31个。各级党员干部带着课题,结合合村并组和集中整治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等工作,走遍444个村、深入100余个点位实地调研,向1100名党员群众问计问策,收集课题意见建议333个。县级“四套班子”广开言路,通过发送征求意见函、设立征求意见箱等方式,向各单位征集意见509条。调研结束后,县级领导梳理调研和征求意见情况,找准关键症结、调整完善思路,形成了31篇高质量的调研报告。舆论引导人民满意就是最大的政绩

  自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射洪县教体局党组结合整治在职教师违规补课、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等专项治理,在县城区小学启动实施中小学生课后服务试点工作,减轻家长经济负担和学生学业负担,受到群众广泛好评;县城投公司党委把“拆除望江路‘卡口’”作为整治重点,最终与3户拆迁户成功签约,长达16年的“望江路望不到江”的问题得到解决;县行政审批局大力推进工程建设审批制度改革,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限由180个工作日压缩至90个工作日……

  在主题教育活动中,射洪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组建了专门的骨干队伍,在“两台一报一端”开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栏,用一个个鲜活的主题教育实例,引导基层党组织把发展硬任务、党建软指标的偏差引导到让群众满意这个最大政绩上来。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