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四川首届武术抢手国际对抗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9-12-01 15:47:41  来源:

  本网讯(张明)11月30日晚,由四川省武术协会、仪陇县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四川首届“远陇地产杯”武术抢手国际对抗赛在仪陇县体育馆圆满落幕。来自俄罗斯、塔吉克斯坦、伊朗、法国、乌兹别克斯坦、西班牙、土库曼斯坦、布基纳法索等8个国家的武术抢手高手齐聚仪陇,与我国选手同台竞技,为仪陇市民献上一场精彩的武术盛宴。

  7时20分,该县体育馆人声鼎沸,灯光璀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2019四川首届武术抢手国际对抗赛拉开帷幕。热辣的暖场舞,点燃现场激情。在观众的呐喊声中,首场对抗赛开打,由我国18岁小将黄国剑对阵俄罗斯选手吴美德。

  两位选手实力强悍,一上场都积极拼抢主动权。“直拳、勾拳、顶膝、扫踢......”一连串的进攻,将武术抢手的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近身搏斗后又上演摆拳和边腿较量,一时间,难分伯仲。三个回合后,双方打成平手,不得不加赛一回合。最后,黄国剑凭借充沛的体力,犀利的攻击,战胜对手,拿下了此次国际对抗赛的首胜。

  观众看得起劲,呐喊声不断;选手打得酣畅,拼劲十足。第六场比赛法国选手Jose Marie对战伊朗选手Ebrahim Kamalpour。身高的195CM的Jose Marie一上场便被观众看好,赢得热烈掌声。出人意料的是,1分34秒,伊朗选手凭借两记连续摆拳,便将其KO。力量与速度的完美融合,点燃了观众的激情。

  比赛进行到最后一场,我国选手熊正再次将现场气氛引向高潮。在对阵土库曼斯坦选手的第二回合,比赛刚进行到30秒,熊正便KO了对手。当天晚上,共进行了9场对抗赛,来自中方的黄国剑、廖礼聪、雷紫阳等8名选手均获得胜利。

  30日上午和下午,还进行了传统武术抢手擂台赛。重庆选手普生鸿获得武师组擂主。据介绍,抢手形式类似于近现代的散打,但由于规则上较现代散打更为直观明了,所以抢手以其真实激烈,对抗用时短,观众喜闻乐见,参与性强的优势在民间有着散打无法比拟的广泛群众基础。

  近年来,该县每年要承办国大量省市重要比赛。先后承办了全国排球联赛、全国篮球联赛、四国篮球赛、“峨眉传奇”世界格斗冠军赛等国省市大型体育赛事。“一是近年来我县巧打‘体育牌’,朱德故里仪陇的知名度不断提升。二是体育基础设施完善,服务保障到位,有办大型体育赛事的实力。”本次赛事承办单位该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这样的大型体育赛事,不断提升了仪陇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有力助推创建天府旅游名县。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