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四川省信用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艾毓斌
到阆中检查指导金融精准扶贫工作
时间:2019-12-02 11:04:19  来源:

  11月27日,四川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书记、理事长艾毓斌率省联社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省联社扶贫帮扶联系村——阆中市天宫镇五龙村、老观镇岳林垭村走访调研,检查指导金融精准扶贫工作。

  在天宫镇五龙村走访时,艾毓斌一边察看村容村貌,一边听取了该镇负责人对乡村情况介绍,详细询问了该村产业发展情况,参观了该村农产品展销厅,了解农产品生产销售情况。当得知该村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和地理优势,因地制宜,将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乡村旅游相结合,走出了一条“旅游+产业+扶贫”的发展之路时,艾毓斌理事长高兴地说“这样的扶贫才是把扶贫工作真正的落到了实处,老百姓才能真正的摆脱贫困,是一条可持续发展的好路子。”该镇负责人向艾毓斌理事长介绍了“五龙村现在不仅贫困户脱了贫,而且家家都过上了好日子。经营农家乐、民宿的农户很多,每到周末、节假日,来我们这里游玩的游客络绎不绝,不仅有阆中本地的,还有南部、苍溪、南充邻近县市的,有时成都、重庆的客人都有,生意非常火爆。”阆中农商银行先后向五龙村9户贫困户共发放扶贫小额贷款42万元,使用人行扶贫再贷款发放500万元产业扶贫贷款,用于发展该村瓜蒌产业园,为该村水上乐园项目发放贷款35万元发展乡村旅游,为该村返乡农民工发放返乡创业贷款25万元,支持5家农家乐生产经营。

  在老观镇岳林垭村走访时,艾毓斌一行实地查看了该村柠檬种植产业园、猕猴桃种植产业园和大棚蔬菜产业园,走访了该村农民新居聚居点。艾毓斌理事长一边走访,一边与该村书记攀谈,了解柠檬、猕猴桃挂果、销售情况。“岳林垭村现在农民人均收入是多少?现在村上最困难的贫困户是哪一户?致贫原因是什么?有无贫困户返贫现象?如何防止贫困户返贫?你们有没有具体办法措施?”省联社驻村工作队队员蔡小平和该村书记都一一作答。

  在岳林垭村村级金融服务站,艾毓斌理事长详细询问了该站业务员业务开展情况,正在现场办理业务的当地农民都高兴地说“现在真方便,在家门口就可以取钱了”、“惠生活电商平台给我们带来了很多实惠,也带来了很多方便,实实在在地帮助我们解决了农产品销售难题。”为落实农村普惠金融政策,让每位村民足不出村就能享受到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阆中农商银行在岳林垭村布放EPOS机1台,农惠通1台,还聘请了一名残疾人贫困户作为驻点工作人员,截止10月末为村民办理取款、转账、话费充值、电费充值等各类业务共7367笔,金额291万元(其中EPOS 2563笔,金额194.1万,农汇通4804笔,金额96.8万),还免费为老百姓补登折、账户余额查询、密码修改,惠及邻近4个村4000余人。

  在岳林垭村,艾毓斌理事长还看望慰问了帮扶户冯述芳,并送上了慰问品,仔细询问了家庭情况。在和冯述芳拉家常时嘘寒问暖,“你家现在经济收入咋样?生活情况如何?有没有肉吃?”冯述芳高兴地回答“家里3口人,姑娘在外打工,我和孙女在家,现在养了4头牛,还有296只鸭子,你看电冰箱里放的有鲜肉,冰柜里面也冻的有年猪肉,自家种的粮食也装的满满的,现在吃穿用都没有问题。”冯述芳领着艾毓斌从堂屋看粮食,到卧室看家具、又来到厨房看灶具,物品一应俱全,屋里屋外,整洁亮堂。临走时,艾毓斌理事长拉住冯述芳的手叮嘱道“有困难就告诉我” 冯述芳眼含热泪,动情的说“谢谢领导的关心,我家现在已经脱贫了,日子也好了,你就放心吧”。

  据了解,为了搞好金融精准扶贫工作,阆中农商银行党委紧紧围绕阆中市委市政府精准扶贫工作部署,按照省联社、各级监管部门关于发放扶贫小额信贷相关会议精神,及时制定了辖内扶贫小额信贷实施细则和管理办法,对符合条件的做到应放尽放,充分给予扶贫优惠政策,对贫困户贷款全部执行人民银行贷款基准利率,同时,扩大对贫困户的评级授信额度,平均授信额度扩大近3倍,对全市10341户贫困户授信金额达2.56亿元。截止2019年10月末,阆中农商银行共计发放金融精准扶贫贷款余额7.08亿元,其中产业扶贫贷款5.43亿元,个人扶贫贷款余额1.65亿元。累计发放脱贫产业贷款8亿元,支持产业龙头企业53家,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712户;累计发放扶贫小额贷款8470户,金额1.5亿元。 (邓永红文/图)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