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8个社区居民养犬446只 看富源路街道办如何管理
时间:2019-12-12 20:31:08  来源: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居民文明饲养犬只行为,今年11月1日起,富源路街道办事处(以下简称街道办)深入推进遂宁经开区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4件事”之市民文明养犬工作,在辖区开展为期60天的违规饲养家禽、家畜、犬只整治。

宣传动起来

  街道办8个社区分别成立了市民文明养犬宣传站,他们分赴各小区楼栋、院落进行文明养犬、维护公共安全、营造优美环境常识宣传,向广大市民宣传禁止饲养家禽、禁止饲养烈性犬和大型犬只以及养犬注意事项,并到每个小区张贴免费防疫登记办证公告,告知饲养者11月7日至11月9日,在街道办一楼设立办证服务大厅开展免费防疫登记办证,逾期只能自行前往宠物医院或者动物防疫站办证。

管理跟上来

  11月初,街道办组织社区干部、居民小组长、物管等对辖区内的畜禽进行摸排填表,对个人养犬进行登记造表。经统计,截至11月8日,街道办辖区8个社区共养犬446只、禽畜1452只;摸排过程中发放文明养犬宣传单1200余份,张贴文明养犬通告110份。在免费防疫登记办证期间,免费注射狂犬疫苗65只,新增办理犬只免疫证65个,新增办理养犬许可证373个。

  针对群众反映的流浪狗问题,街道办牵头与富源路派出所、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富源路执法中队(以下简称执法中队)成立专班对辖区内的流浪犬进行捕捉。三天内捕捉到的流浪犬,有人认领的对其饲养人进行了教育和罚款处罚,对无人认领的进行了统一管理。据统计,执法中队教育未栓养犬只市民40余人次;行政处罚未栓养犬只居民1人次,罚款50元,并签订文明养犬承诺书一份。

群众乐起来

  “我自己也有小孩,以前小区未栓的狗挺多,小孩出门就爱跟着小动物跑。社区对未栓养犬只和流浪犬只进行整治后,不少居民都表示孩子出门更放心了。”正在明星花园小区遛狗的杨女士表示,养狗和干净整洁的小区环境并不冲突,狗狗每次大小便后主人收拾一下,小区环境一样不受影响。

  “有些业主喜欢养狗但不会管狗,没整治之前,任由狗狗随地大小便也不收拾,小区路上、电梯里面狗粪随处可见,不仅破坏小区环境,还给清洁工人增加负担。整治后,小区环境有了很大的改善,流浪狗少了,狗粪也不常见了。”楠木小区业主邓先生如是说。

  “规范管理养犬行为、引导市民养成文明养犬习惯是关系社区治理水平和居民生活环境的重要举措之一。”街道办将继续配合执法中队、富源路派出所等部门开展文明养犬整治行动,也希望市民积极参与,系好“文明绳”,做好养犬人,共同营造良好的文明养犬氛围。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