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南充项目拉练第三站市本级篇—
建设“文旅、医卫、环保新高地” ,完美对接民生所求
时间:2020-01-17 23:12:25  来源:

  本网讯(记者 许尔斌 文/图)城市发展不仅重在基础设施的建设,更注重城市生命活力即:文、体、医、卫、环的综合跃升。1月1 7日,南充市项目现场拉练队伍在市委书记宋朝华,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群刚带领下,对巿本级文医、环保涉民生重点项目进行了检视。大家利用半天稍显紧凑时间,对南充市博物馆等项目进行了实地巡视,点评领导对每一个看点都饶有兴趣地进行了点赞,拉练队伍个个都对建设者的辛勤付出给予了充分认可和肯定,认为文旅、医卫、环保是城市发展和城市提档升级必备的元素。也是为南充“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 提供了新的竞争力和影响力。

  南充市博物馆,南充文化又新地标。该项目是全市“100件大事”“九馆六中心”重点项目之一,项目总投资约4亿元,建筑面积49万平方米,主要由博物馆、文化馆、大木偶剧院、文物库房及地下车库组成。项目于2017年4月开工建设,2019年12月建成,是四川省地级市中最大的博物馆。项目屋盖重达7800吨、面积达1万余平方米,采用非常规的半逆作法工艺,通过BIM技术、70毫米厚Q420B高强合金钢板焊接技术、液压同步整体提升等国内先进技术,仅用5个月的时间完成拼装。项目钢结构屋盖提升受到人民日报、华西都市报等多家媒体报道,被誉为“西南第一提”。项目建筑整体呈龙印形状,入口大厅采取古代殿堂式设计,吊顶采用古铜色阳极氧化蜂窝铝板材料,辉煌大气;外围幕墙采用轻质装饰混凝土挂板材料,美观而不失典雅,挂板上波纹连贯围绕建筑一圈,恰似南充丝绸文化轻盈舞动,又似嘉陵江水奔流不息,为南充增添了一抹亮丽的景色。

  四馆一中心内部装饰及布展,是市民直观感受南充的好去处。该项目是全市实施“100件大事”“九馆六中心”重点项目之一,总投资约19亿元,布展面积约2.3万平方米,包含市规划展览馆、155经济发展馆、方志馆、图书馆新馆、青少年活动中心和科技馆装饰装修布展。方志馆、青少年活动中心和图书馆新馆装饰装修,目前均基本完工。项目按照“国内一流、省内领先” 的要求,立足于南充地情、市情和民情,充分解析南充的历史和现实,将“嘉陵江、丝绸”等南充城市元素融入到规划立意中,采用展板、展柜、场景复原和“互联网+展馆”入到规划立意中,采用展板、展柜、场景复原和“互联网+展馆”等表现手法,巧妙应用多媒体技术,深入体验的互动形式,讲好了南充故事,传播了南充声音,展示了南充形象。

  “印象嘉陵江”清泉坝湿地公园,被誉为“城市会客厅” 。该项目是“印象嘉陵江”上中坝和清泉坝湿地保护工程PPP项目的子项之一,既是“印象嘉陵江、城市会客厅”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嘉陵江风光生态廊道的重要景观节点。项目总投资约4.5亿元,占地面积ou余万平方米,由清泉滨江公园、乙路西侧高边坡生态防护带、三桥至双层互通段高边坡生态景观三部分组成。项目于2018年11月正式动工,现已基本完工。项目按照“以人为本、绿色生态”的原则,通过对防洪堤下滩涂区域进行适当梳理,打造了临水护岸和亲水步道,构建了海绵型的雨水花园,修复了滨江湿地生态系统;通过对河堤顶及高边坡区域进行临边防护和配套完善,以景观绿化的方式构筑生态屏障,形成高低错落、层次分明的观景空间和游憩空间和水韵阶梯、音乐喷泉、雨水花园等靓丽景观,建成后的湿地公园全年见绿、处处是景,既是“城市会客厅”,又是市民休闲地。

  文峰污水处理厂(二期)项目,守护碧水清流惠民工程。该项目位于嘉陵区文峰街道联工村,总投资亿元,占地亩,规模为万吨日,采用“AAU(改良型)”污水处理工艺,出水达国家一级A标排放标准,建设工期一年,是中省环保督察重点整改事项,是全市“100件大事”之一。项目采用...模式,由省属重点国企四川发展国润公司负责建设运营,截至目前,项目主体工程已完成,并顺利实现通水。项目建成后,将全面补齐主城区污水处理能力短板,从源头上破解污水直排痛点,守护好嘉陵江碧水清流,助力山水南充城建设,造福全市人民。

  南充市中心医院江东院区,缓解看病难。该项目是市本级“10件大事”中“一院一校建设工程”的子项目,总投资15. 3亿元(含人防工程资金亿元、中央财政补助资金亿元),占地216亩,建筑面积24.5万平方米(含人防工程项目49万平方米),建设工期800日历天。江东院区按三甲综合医院标准设计,功能设置有门诊、住院、急诊、医技、科研学术及后勤保障等。

  南充国家开放口岸机场建设工程,实现与全国机场联通目标。该项目为南充市“100件大事”之一,总投资约15亿元,按照年旅客吞吐量350- 500万人次设计、航站楼总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进行改扩建,新建机务场务综合楼、货运站、航空食品用房、联检大楼、旅客过夜用房等配套项目,扩建13个C类机位站坪。截至目前,项目第一阶段南充机场航站区改扩建工程已完成并投入使用,建成旅客停车场、货运站及相关配套设施设备,完成投资25亿元。按照全市“100件大事”建设工作目标,目前正进行项目第二阶段南充高坪机场三期改扩建工程项目可研(代立项)报告的申报工作。项目建成后,高坪机场将成为川东北经济区重要的航空门户和枢纽机场,南充将实现与全国重要城市和旅游城市间快速直接通达,对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提高区域竞争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