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252条举措提升核心竞争力 遂宁全力打造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年
时间:2020-03-27 16:40:11  来源:

  本网讯(沈莉婷 何欢 张金柯) 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遂宁将2020年作为“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年”,并于近日正式出台《遂宁市“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年”工作方案》。3月27日,市委绩效办(市营商办)、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联合举办了解读《遂宁市“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年”工作方案》新闻发布会。

  近年来,遂宁市以“放管服”改革为引领,持续推进商事制度改革、“最多跑一次”改革、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着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记者了解到《方案》重点针对企业开办、办理建筑许可、获得信贷、民营经济发展等27个方面,涉及手续、时间、成本、次数、诚信度、便利度等119个事项,共制定252条具体提升举措,力争实现“四个突破”。《方案》的出台,将为遂宁市营商环境优化提升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项目审批“一张网” 50个工作日内完成项目施工许可

  遂宁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局长蹇世誉就“营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作具体解读。持续推行“只进一扇门”,按照“三集中、三到位”,即行政审批职能向一个科室集中、承担审批职能的科室向政务大厅集中、行政审批事项向一体化平台集中,事项进驻大厅到位、审批授权窗口到位、电子监察到位。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构建完善“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分批推出“零材料提交”事项,实现申请材料减少50%以上,最大限度提供利企便民服务。完善“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功能,精简审批环节、规范审批事项、推行“容缺受理+并联审批”和告知承诺等优化审批流程,推进项目审批“一张网”,确保工业建设项目施工许可50个工作日内完成。

  项目报建“零收费” 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大信贷投放

  就“营造惠商利企的建设经营环境”,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局长邓云作出回答。他说在办理建筑许可方面,持续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精简成4个阶段,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总用时压缩至90个工作日以内,降低建筑许可办理费,实现物流、仓储简易项目报建“零收费”,并推行政府购买第三方机构服务方式进行施工图审查,进一步降低企业负担。

  市金融工作局局长黄健说,为在解决企业融资难、奖补少等方面实现突破,使扶持政策更加强劲有力,将通过统筹存储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大信贷投放,切实解决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为支持本土及来遂投资的初创型、成长型中小微企业发展,全年预计支出各类扶持资金30余亿元、奖补资金3.1亿元。如对主营业务收入首次突破5亿元以上的工业企业给予5-100万元奖励;对在物流港通关、仓储、集货、分拨货物的物流企业,给予最高300万元的运输和仓储费用补助。

  推进实施“企业倍增计划” 深化容错纠错机制护航企业

  就如何营造亲商爱商的发展环境,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长江平同志说。市经信局将加大奖补力度,推进实施“企业倍增计划”,对“个转企”“企升规”“规改股”企业,给予相应资金奖励。建立健全企业家参与涉企政策制定机制,制定出台政府重大经济决策主动向企业家和行业协会商会问计求策的操作办法围绕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加强培育指导建立健全应急管理体系,全面实施应急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建立“营商环境监测点”,动态了解营商环境状况、企业诉求及机关作风,及时回应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

  在答记者问时,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卢启志回答了如容完善错纠错工作办法和出台时间。他说由市纪委监委牵头,通过畅通政商交往中涉及公职人员的信访举报渠道,优先处置涉及营商环境的问题线索,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协同信访、经信、发改、财政、税务等23家单位共同实施,完成纪律作风保障工作。为在解决体制不完善、不健全、不灵活等方面实现突破,使体制机制更加健全有效,还将新建41个制度机制,探索建立31个创新机制,最大程度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和各种不合理门槛限制,为企业壮大发展保驾护航。市纪委监委将会同相关部门,深化容错纠错机制,如建立乱收费举报投诉查处机制;建立“新官理旧账、旧官不留账”责任机制,探索建立政府机构失信治理及补偿救济机制等。

  据悉,本此发布会是第一场,后续遂宁市还将继续推出系列发布会全面解读《遂宁市“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年”工作方案》。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