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高新区召开2020年第17次党政办公会会议
时间:2020-05-27 16:29:53  来源:

  5月25日,遂宁高新区召开2020年第17次党政办公会会议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37次会议,传达学习中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遂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赵京东主持会议并讲话。遂宁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牛斌,园区领导杨文彬、徐毅、郭雁萍、黄俊宁、刘燕、金欣、赵武军、黄杰、朱忠诚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精神,传达学习中省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园区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省市相关要求,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要突出常态化防控重点,抓好重点人员、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领域防控工作,特别是要加强入境人员、国内重点地区来(返)园人员、本地重点人员管理,落实好企业、学校、医院常态化防控措施,切实提高疫情防控实效。要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紧盯目标任务,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全力做好脱贫攻坚、产业发展、项目投资、民生改善、社会稳定等重点工作,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市七届人大六次会议及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园区上下要通过多种形式及时传达学习贯彻省市“两会”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切实统一思想和行动,抓好省市“两会”精神落地落实。要主动对标对表抓落实,全面贯彻省市“两会”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全面恢复经济社会正常运行。要紧扣项目工作不放松,坚持问题导向,按照既定目标、时间节点有序推进,以项目建设成效展现高新发展速度。

  会议传达学习了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集中排查整治暨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推进会会议精神,听取了关于《实施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整改的方案》的汇报。会议强调,园区上下要切实提高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论述,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紧盯时序节点,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把问题整改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在扎实抓好省暗查指导组、市“大排查”行动反馈问题的基础上,全面摸清、细致梳理园区存在的生态环境保护领域问题,科学制定整改方案,坚持标本兼治,攻坚重点任务,加快推进整改。要强化组织领导,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切实履行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带头重视、带头推动、带头落实;迎检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做好全区统筹,建立健全责任机制,加强协调配合,高质量高标准高要求做好高新区迎督各项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遂宁高新区2020年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年实施方案》。会议要求,要把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作为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按照全市“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年”工作要求,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狠抓工作落实。要在已经制定的优化提升营商环境36条和已经建立的高新咖啡时等服务机制基础上,推出“啃硬骨头”的创新举措,下大力气解决企业、群众反映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不断提升企业、群众办事创业的便利度、满意度,努力推动高新区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