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射洪市交通运输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快速推进
时间:2020-12-02 16:37:52  来源:

  本报讯(唐洋)自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射洪市交通运输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每周带队围绕道路客货运输、水上交通、公路保通、交通在建工程等重点领域,全面排查消除安全隐患,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属地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化解重大风险,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道路客货运输方面。进行调查摸底,弄清安全底数。严格落实“三不进站、七不出站“、实名制购票等制度,加强道路客运安全源头管理。督促企业贯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五落实五到位,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推进清单只管理。开展农村客运市场巡查整治。会同交警部门对农村客运进行执法检查,查处超员车辆2辆,分别对驾驶员从业资格证记15分的处罚;加强危险化学品运输安全监管,全面落实危险货物运输车辆防撞报警系统,目前射洪市危险货物运输车辆已全部安装远程提醒监控系统,并对车辆实行运输过程实时定位及路径记录监控;加强打非治违,9月下旬,射洪市交通运输局联合遂宁市执法支队对射洪至柳树、成都、遂宁、绵阳的非法营运车辆进行了集中整治,共查扣非法营运车8辆。

  水上交通方面。督促企业完善安全管理机构和管理制度,强化船员安全教育,规范船员操作流程;与气象、水利等部门建立联系机制,加强强风、强降雨等突发恶劣天气和开闸放水等水位突变信息的预警预报工作;充分利用码头船载视频系统、AIS等监控设备,加强对渡口码头等重点水域的客渡船舶的动态监管;严厉打击非客船载客、船舶超载、客(渡)船带病航行、冒险航行等违法行为。

  公路运行领域。推进农村公路安全设施建设,科学设置标志、标线。并在具备条件的过镇路段增设机非隔离设施;加快推进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建设,围绕公路急弯陡坡、危桥、临水临崖、马路市场等重点路段开展集中整治;加大易出现团雾、塌方等危险路段的巡查力度,及时设置警示标志提醒过往群众注意安全;深化货车超限超载治理,大力开展车辆“超限和抛洒滴漏”专项治理活动,对违规运输行为“重拳出击”。采取固定和流动相结合的治理模式,以G247固定超限检测站为依托,严厉打击车辆超限运输行驶公路的违法行为。本季度共完善交通标志标牌、里程牌300个,修复损毁的波形护栏300m,新增减速带30m,新增设挡墙共计200处,清除路障及泥石12处,清除公路堆物作业9处,恢复安全隔离墩300余个,制止在公路上打场晒粮2处,清除车损事故现场16处,恢复安全警示桩470个,检测货运车辆21986余台次,其中超限1692余台次,卸载17辆,共卸载360余吨,确保了公路运行领域安全,车辆严重超限超载态势现象得到有效遏制。

  交通在建工程。积极制定安全生产责任清单,有序推进交通在建工程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落实。严厉打击公路水运工程建设市场违法违规行为。持续规范市场秩序,大力打击施工转包、违法分包等行为。开展公路水运在建项目施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确保全市公路水运建设安全稳定,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深入施工现场了解安全施工现状,广泛征求施工单位意见,找准安全监管重点,积极构建学习交流平台,虚心向周边兄弟单位学习先进的经验做法,拓展了安全监督工作视野。本季度共出动检察查人员54人次,开展安全检查32次,发现安全安全隐患8个,已全部完成整改。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