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强基固本,扎紧织牢火灾隐患防控网
——阆中市龙泉镇扎实开展林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整治工作
时间:2021-01-20 10:35:05  来源:

  阆中市龙泉镇位于构溪河源头,森林覆盖率48.6%。丰富的森林资源既是一笔宝贵的生态财富,同时又对全镇的电力、通讯线路隐患排查造成巨大威胁。连日来,龙泉镇抢抓今冬明春农闲时节,大力开展林区输配电线路通道火灾隐患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工作成效。

  广泛宣传动员,营造浓厚氛围。输配电线路通道火灾隐患整治工作是一场人民战争,需要群众的广泛参与和大力支持。开展此项工作前,龙泉镇把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动员会、坝坝会、座谈会、专题走访等形式,广泛向群众宣传整治行动的必要性、紧迫性,积极征求群众意见和建议,全面与群众签订森林防灭火工作协议书,教育引导群众勇于担当社会责任,激发群众参与公益事业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据初步统计,截至目前,全镇群众通过投工投劳等形式参与此项工作达6200人次,群众满意率达98%以上,掀起了森林防灭火"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活动热潮。

  积极沟通协调,发动多方参与。通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研究制定了《龙泉镇输配电线路通道火灾隐患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协调供电所、国土所、广电公司等多部门共同参与,由村(居)负责组织力量,相关行业部门派出专人到村对电力、通讯线路杆线规范化整治和排障开展政策解释、业务指导、安全管理等工作,形成了"政府统筹、村(居)牵头、多方协作"的工作格局,凝聚了攻坚破难的勇气和力量。同时,将此项工作作为村(居)"两委"换届期间考察和检验干部的"试金石",倒逼干部以工作实绩赢得组织和群众认可,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拉近了干部与群众的距离,为村居"两委"换届顺利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严格逗硬奖惩,确保工作质效。将林区输配电线路通道火灾隐患整治工作纳入村(居)2020年度目标考核。按照"一村一策"原则确定工作任务,排出工期表、挂出作战图,由镇纪委、督察办牵头组成工作专班,专项对此项工作进行全程督查问效。实行每日工作进度通报,并严格落实奖惩措施,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确保了工作的质量和效果。截至目前,共发布督查通报1期,约谈干部3人次,扣除工作开展不力的相关村(居)工作经费5500元,发放奖励3000元。通过全镇干部群众近1个月的共同努力,全镇共完成高压线路排障整治5600m,低压线路排障整治20000m,通讯线路排障4000m;整治电杆400根、变压器24台;排除杂树5200根、竹子89簇。(龙泉镇何晨阳 记者黄晟)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