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阆苍南”一体化协同发展平安建设区域
协作签约暨启动仪式在阆中举行
时间:2023-11-01 10:58:20  来源:

 

  秋阳高照,暖风和煦,千年古城一片祥和的景象。 10月31日上午, “阆苍南”一体化协同发展平安建设区域协作签约暨启动仪式在古城阆中举行。此次活动意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关于“阆苍南”一体化协同发展战略部署,推动区域平安建设再上新台阶、再取新成效。

  四川省委政法委平安建设指导处副处长何璨出席仪式,广元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曹建奎参加仪式并讲话,南充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有波参加仪式并宣布 “阆苍南”一体化协同发展平安建设区域协作仪式启动,阆中市委书记杨德宇致辞,阆中市委副书记王宗坤主持启动仪式。

  阆中市委书记杨德宇在致辞中讲到,阆中、苍溪、南部山水相连、人文相通、血脉相亲。近年来,在南充市委和广元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三地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阆苍南”一体化协同发展重大战略部署,依托政策相助的“天时”、地缘相近的“地利”、人文相亲的“人和”,扎实推动规划同绘、基础同网、产业同链、生态同护、民生同享,区域合作持续深化。《阆苍南一体化协同发展总体战略规划》印发实施,嘉陵江阆苍南段航道等级全面提升,国道212改造提升加快实施,“教联体”“医联体”和民生领域“一卡通”落到实处,房地产交易、人才交流互动活动成功举办,“阆苍南”一体化协同发展水平不断提升。

  他认为,更好推动“阆苍南”一体化协同发展,离不开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和优质的服务环境。承诺,将认真落实合作协议,以治安联防、风险联控、事件联处等工作为重点,推动平安建设区域协作走深走实,推进平安建设县域协作迈向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高水平,一定能够更好维护区域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三地以本次区域平安建设协作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协调联动、深化务实合作,携手打造全省县域经济一体化协同发展示范样板。

  广元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曹建奎在讲话中说到,“阆苍南”一体化发展是省委基于重塑区域经济版图、打造川东北经济区新兴增长极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近年来,三地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阆苍南”一体化发展重大战略决策部署,秉承共建共治共享区域社会治理理念,树立“一盘棋”协作意识,主动作为,创新建设高效协调、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平安区域协作新机制,合力打造“阆苍南”毗邻地区平安稳定的发展环境,形成党政领导牵头协调,政法单位担任主角,相关地方和部门全程介入的工作格局,通过携手共建“区域平安建设共同体”,助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四川。

  他希望苍溪县以这次签约仪式为新起点,围绕“共建、共治、共享”目标,始终秉持合作共赢精神,深化互信、坦诚交流,为区域繁荣发展提供强劲的政法保障;持续扩大务实合作成果,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推动完善区域司法协同机制,共同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不断拓展合作机制效能,在法治联建、治安联防、矛盾联调等方面加强合作交流,不断完善协作机制、丰富协作内涵、拓展协作形式、提升协作成效,建设区域协作样板工程,展现两市三地政法战线新担当新作为。





  启动仪式上,苍溪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兴旺,南部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田景耀,阆中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杜小兵举行了共同签约,标志着“阆苍南”一体化协同发展进入新的阶段。

  签约仪式结束后,到会领导及嘉宾观摩了平安建设区域协作项目演练。阆中法院、苍溪法院的执行联动演练,南部特巡警大队群体性事件处置盾牌阵型演练,苍溪特巡警大队枪支行进演练以及阆中特巡警大队部门联动反暴恐演练。精彩、逼真的演练,迎来围观群众的阵阵掌声。

  广元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徐显荣,南充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张桦林,阆中、苍溪、南部三县(市)政法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以及平安建设主要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 (缪鹏 记者罗玉摄影报道)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