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2023遂宁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在大英召开
时间:2023-11-29 10:22:59  来源:

  11月28日,2023遂宁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在大英召开。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严飒爽,遂宁市委书记李江,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会英出席有关活动。

  会前,严飒爽、李江、刘会英等一行前往大英县土门垭村、大英影视城、中国死海旅游度假区实地考察,观看了四川曲剧《卓筒小井》。与会人员边看边听、边思边议,感受大英文旅强劲的发展动能,参观文旅项目建设成效,品味“大美大英”独具特色的文化内涵。

  在随后召开的2023遂宁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上,严飒爽对遂宁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养心文旅名城和区域文旅康体中心建设,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动文旅经济发展,以及在天府旅游名县和省级旅游度假区创建、艺术精品创作等方面取得的系列成绩表示祝贺。她指出,遂宁围绕做好文旅融合大文章,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机遇,积极融入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文旅发展持续向好;通过实施“养心文旅名城”“区域文旅康体中心”建设,顶层描绘文旅发展“蓝图”,持续做强项目建设、品牌创建、推广营销支撑,文旅融合发展亮点纷呈;深耕“文旅+农业”,涌现出海龙凯歌、宋井桃源等一批乡游精品,集文化游、乡村游、健康游为一体的全域文旅融合格局正在加速形成。

  严飒爽强调,当前,遂宁正如火如荼开展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把学思想和促发展有机结合起来,以学铸魂、以学促干、精准发力,打好项目投资攻坚战、产业发展持久战、补短强弱主动战,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遂宁文旅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着力提升文化影响力、旅游吸引力、文旅产业竞争力,在建设文化强省、旅游强省中展现新风貌、体现新作为,在“让四川文旅名扬天下、享誉全球”宏伟愿景中彰显新担当、作出新贡献,谱写遂宁文旅发展新篇章。

  会议指出,步入新征程,文旅发展形势任务发生深刻变化,遂宁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本土丰富文化资源创新性传承、创造性发展,推动习近平文化思想和省委、遂宁市委要求落地见效。要清醒认识遂宁文旅产品缺乏创新、市场主体“小、散、弱”以及服务环境有待提升等问题,进一步锻长板、补短板,推动全市文旅乘势而上、脱颖而出。要以“演唱会+旅游”“影视+旅游”“研学+旅游”为新载体,开辟新赛道、构建新格局,以新技术加速赋能,按“小轻新”思路培育新业态、打造新场景,加快推动文旅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

  会议指出,要精准发力添措施,以厚植“遂州”文化为抓手,赋予传统文化“新内涵”、构建文化传承“硬支撑”、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推动形成“一干多支”的文旅资源开发利用格局,让文旅融合活力更优。要激活“资源资产”,优先盘活存量、稳步做优增量、务实培塑品牌,推动“产品变精品、场所变场景、流量变留量、人气变商气”,让文旅产业韧性更强。要打响“城市名片”,通过做活粉丝经济、提升节会效益、深化区域协同,进一步完善文旅宣传营销体系,让文旅经济后劲更足。

  会议强调,要主动作为强保障,共同开创全市文旅发展新局面。要同心同向把合力“聚起来”,重点围绕资源整合、要素组合、力量聚合,强化党政牵头、部门协同、政企联动,加快构建文旅发展新格局;要尽心尽力把企业“强起来”,大力实施文旅产业龙头企业引育工程,做实国企平台、夯实民企培育、建强人才队伍,提升“规、投、建、运”和文旅基础服务水平;要用心用情把环境“优起来”,在优化政策扶持、强化监管服务、固化安全底线等方面协同发力,切实当好企业的服务员、游客的贴心人,共同打造优质高效的企业发展环境和放心舒心的旅游消费环境。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各县(市、区)、市直园区文旅“新业态、新场景、新消费”成效短片,听取了有关县(区)、部门汇报发言。大英县、市河东新区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会旗交接。会议宣读了“遂宁市2023年度文化和旅游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与会领导为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遂宁市领导涂虹、岳建光、刘枫、胡道军、吴新春、谢炯,各县(市、区)、市直园区、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企事业单位负责人,以及2023年度文化和旅游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参加活动。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