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身残志坚 热心助人——记高龙成个人先进事迹
时间:2024-01-12 10:04:12  来源:

  高龙成,男,1976年10月生,群众,重度肢体残疾人,射洪肢残协会主席,沱牌镇五显楼村人。他虽然身处残疾,却能够迎难而上,以坚忍不拔的勇气面对命运的挫折和挑战。通过自身的努力,不断学习和积累干事创业经验,成为残疾人群体中的优秀创业者。同时,他也始终坚守本心,不忘回馈社会、奉献爱心,以实际行动帮助身边的残疾人朋友,为射洪这座“爱心城市”增光添彩。

  一次意外,失能致残

  2017年,他在上海打工期间,因工厂仓库发生了特殊事故,造成他身体下半身不能动弹。刚开始是失去行走的能力,大小便也无法自理了,而且还需要人护理,一直躺在床上。后来经过家人的精心调理有所好转,现如今出门活动只能借助辅助器具来帮助,终身都需要轮椅陪伴。

  但面对突如其来的不幸,他却没有向命运屈服,没有选择逃避,没有因此向命运低头,而是勇敢的选择了向命运挑战,坚持努力学习,迈向残疾人的创业之路,最终成为了残疾人群体中的成功创业者,并多次接受省、市残联领导的接见和赞扬。

  一份坚持,艰苦创业

  创业的过程是艰辛的,而作为一名肢体重度残疾人,高龙城需要付出的比常人更多。“创业很艰苦,中途有好几次想要放弃。”高龙城说,但是为了这个家,为了给身边的残疾人朋友一个榜样,他毅然选择了坚持从书中和身边的朋友学习创业经营之道。当时的他身带残疾家庭本就不富裕,他咬牙向朋友借了20万余元,经过不断的努力成立射洪市首家残疾人干洗店,现已经经营了4个年头了,取得好的收益,借的债务已全部还清。用实际行动和勇气证明了残疾人也有无限的潜能和价值。

  一片真情,温暖众心

  关爱社会,他努力尽到个人的社会责任。近年来,他自发组织身边亲友参与公益事业,经常走访困难残疾人家庭,多次组织参与帮助身边困难残疾人,如:沱牌镇响塘村陈海龙(肢体残疾人),一家共四口人,母亲和弟弟也是残疾人,全家人依靠父亲种地养活,家庭非常困难。高龙成听说后,自发组织身边亲友为他们家捐物和集资,累计1500元,虽然钱不多,但是他的行为用真情关怀感染身边的人。高龙城说,“乐于助人,看上去似乎离我很远,其实做好事,不求轰轰烈烈,有心就好。”

  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他为身边的黄登明、梁凤蓉等一大批残疾人免费上门维修轮椅20余次。利用自身资源多方联系助残机构,为有需求的残疾人及家庭提供政策咨询等服务信息,同时解决了很多残疾人康复方面的需求,把关怀送到残疾人心坎上,让残疾朋友真正感受到温暖与关爱。

  图片为:省残联副理事长黄卫德、遂宁市残联理事长蒋中治、射洪市副市长张君等一行看望高龙城。

  图为:高龙成残疾人2023年射洪市残疾人运动会。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