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法治研究网!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一线传真 | 社会与法 | 最新法规 | 领导访谈 | 理论调研 | 公安 | 法院 | 检察 | 教育 | 卫生 | 国土
最新资讯 | 大案要案 | 案例评析 | 深度追踪 | 专题展示 | 司法 | 监狱 | 交警 | 税务 | 水电 | 乡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遂宁市多举措把牢企业复工复产安全关 79支帮扶组进企业 解决困难2200余个
时间:2024-02-28 16:20:45  来源:

  “春节后复工复产,一定要上好安全‘第一课’。排查隐患必不可少,员工的培训教育更是要抓实抓细。”这是日前,遂宁市应急管理局督导组在蓬溪县四川省川胜电缆有限公司督导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安全工作的一幕。

  节后复工复产,历来是安全事故的易发期、多发期。为确保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遂宁强化指导服务、教育培训、科技赋能,确保企业复工复产安全措施全面、过程规范有序。

  强化督导检查

  坚决遏制安全事故

  为做好节后复工复产的安全生产工作,消除安全隐患,遂宁市应急管理局精心部署,印发《遂宁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2024年春节和元宵节后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联合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专家等前往各县(市、区)、市直园区开展企业复工复产督导检查。

  “一定要严格落实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六个一’措施,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每到一处,督导组都详细检查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并向企业负责人阐述做好“六个一”措施的必要性。

  “为切实做好复工复产安全工作,我们将严格按照通知要求,紧盯重点领域、重点企业等,督促企业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安全警示教育等工作,把安全隐患扼杀在萌芽中。”遂宁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督导检查,还会采取上门指导服务、开展隐患排查等方式,确保全市复工复产安全稳定。

  此外,各县(市、区)、市直园区应急(分)局积极开展督导检查、上门指导,深入企业车间、库房等场所排查隐患,对企业整体安全情况进行“诊断”,并就发现的隐患提出整改意见,坚决杜绝带“病”复工、带“患”复产。

  “你好,我们是大英县应急管理局的工作人员,今天我们邀请了危化领域的专家到你们企业进行指导,帮助你们顺利安全复工复产。”在四川盛马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大英县应急管理局邀请专家对企业进行了上门指导,帮助企业排查安全隐患。

  企业负责人对指导组表示了感谢,并立即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整改。“多一次检查和指导,也就多一分安全保障。”

  全面“安全体检”

  排查整改隐患560处

  “根据企业危险等级、特征属性,全市组建了79支‘监管部门+行业专家’帮扶组开展针对性指导服务,目前已帮助复工复产企业解决困难2200余个。”据遂宁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结合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打非治违”集中整治专项行动,遂宁全力开展复工复产前“安全体检”,春节后共检查生产经营单位2340个,排查并整改问题隐患560处。

  据介绍,为全面增强职工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遂宁要求企业采取全员职工培训、警示片教育等方式,全力推进企业员工上好“2024节后复工安全第一课”,累计培训1万余人。印发《节后复工复产安全攻略》,通过“两微一网”、派发传单等及时向辖区内生产经营单位、群众宣传复工复产要求,阅读量逾12万人次。

  此外,遂宁还进一步升级完善应急管理综合应用平台,安装接入13家企业危险场所视频监控189处、有毒可燃气体监测点179处,实施7×24小时监测值守,实时监测600余家重点企业、29处重大危险源,及时研判预警处置风险隐患3次,盯紧看牢复工复产安全。截至目前,全市未发生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

 
四川法治研究网:版权所有
投稿QQ:747362402 写作交流群:251300042 商务合作:028-85273695
部分转载于网络,信息作为参考。本站不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如果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